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900~3100果然压力强大,是否预示将“五穷六绝七翻身”?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2867,收下跌15点阴;创业板收盘2099,收下跌18点阴。

5月8日秦国安《已到强压力区,多空将激战》一文,从筹码分布角度善意提醒沪指面临2900~3100强压力区,随后至今,每日我都会将此压力区提醒一次或多次。从实际走势看,2900~3100果然压力强大,沪指几次略过2900就扭头向下,在2900一带已收出3次两连阴,今天跳水后技术图形从好看变成难看,是否预示将“五穷六绝七翻身”?(一句中国股谚,指五月开始做头部,六月继续下跌,七月才会出现止跌走好。)



上面是秦国安画的一张草图,秦国安认为从波段上涨和波段下跌时间平衡角度,今年再度出现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因为沪指从3月19日2646低点到5月11日2914高点,刚好34个交易日,如果从5月11日再顺延34个交易日,扣除端午节假期,可发现止跌反转时间大概在6月29日左右,过一天就到了7月,那时MACD等指标应该也修复、二次或多次回探差不多,基本完美满足“五穷六绝七翻身”。

但波段上涨和波段下跌不会总是1比1的平衡关系,可以出现上涨34天,调整21天。这样,从5月11日顺延21个交易日,可发现止跌反转时间大概在6月8日左右。这个不满足“五穷六绝七翻身”,在6月上旬就止跌反转了。这个就是市场等待会议结束,消化几天,然后再止跌反转,前提是会议期间或会议后出了重磅利好,不能叫“五穷六绝七翻身”。由于中国股市受Z策影响大,这个概率也非常高。

6月上旬止跌反转和6月底、7月初起行情,隔了大半个月,很多股票的波动幅度会非常大。到底哪个走势会出现,就看昨日我提到的两个契机:先行指标B股指数何时止跌企稳,会议期间和会议后经济刺激Z策力度有多大。我们不预测市场,只观察市场,何时出现契机,那时确认不迟!

周五(5月22日)关键点:2822。

今天两市虽然跳水,但涨停家数不算少,达到60多家。从涨停股的板块分布看,广电类比较突出,达到5家左右。广电的活跃是5G题材的延伸,毕竟广电也有1张5G牌照。其他如汽车类、上海本地股等都有活跃。

不过,观察这些涨停股,看起来热闹,事后看都是好股,真正提前把握难度较大。这个你不要怪自己选股水平不行,主要现在个股家数越来越多,近4000家个股从你选到第二天涨停的,除非是神。同时,板块内部也强烈分化,技术面、基本面差异大,买错了,可能发生类似600083的悲剧,也是大科技题材,2月至今跌幅超80%。这告诉我们,你不要羡慕有些股票涨停,股市机会、风险并存,你要看到有些股跌很惨。

善意告诫:追跌、杀涨原则不动摇;连续大涨的强势股,可能就是下步连续大跌的跳水潜力股,追涨要谨慎;不看F10、不看基本面、不看行业、不看财务状况,只看图形选股,可能会不小心踩到大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