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小阳星、B股放量小涨,是否预示已止跌?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2817,收上涨4点小阳星;创业板收盘2052,收上涨5点小阳星。

今天沪指、创业板均收地量小阳星,俗话说“地量见地价”,而先行指标B股指数放量小涨、全日飘红,这些都是否预示市场已止跌?我认为做止跌判断必须有确凿依据,要依据见底信号等,而不是看今天红周一了,富时罗素宣布对A股扩容,就涨了看涨,认为止跌了;看今天绿周一了,就说还会大跌。这些都过于武断。

一起来核对见底信号。见底信号是:“双金叉,中大周期有利背离,大跌跌停股基本消失”。今天沪指、创业板虽然红周一,但技术上仍是双死叉,未发生双金叉,更未发生中大周期有利背离,大跌跌停股超60家,远未消失。这样看,沪深尚未出现见底信号。

再看看先行指标B股指数。今天B股虽然强于沪指、创业板,出现放量上涨,但留下了开盘不利缺口,阳线实体小于上周五阴线实体,显示多头攻击力度尚不够强,B股指数是否止跌,今天要打问号。



上述综合看,因沪指、创业板未出现见底信号,先行指标B股指数是否见底也不确定,今天你我无法判断是否已止跌,或者可以说沪深尚未止跌。下步多空双方还有争夺,直到出现见底信号,或B股发出止跌信号,我们才认为整个市场已止跌。

上周五我将两市唯一关键点设为创业板2030,这个是创业板不利缺口所在点位,和沪指2820一带不利缺口对应。沪指2820不利缺口上周五已补,创业板今日最低2036,至今未补完2030不利缺口,所以本周二可继续将2030做为盯盘唯一关键点。希望创业板别抵抗,尽快跌破2030,补完此缺口。

周二(5月26日)关键点:2030(创业板)。

今天两市50家左右个股涨停,不算太少。涨停的个股事后看图形漂亮,事先却没必然要涨停的迹象,没形成整个板块和整体热点效应。想想就明白,地量、没出止跌见底信号,且刚经历上周黑周五打击,有多少资金敢于目前大举放量抢筹做多呢。

虽然敢于抢筹做多的机构现在基本看不出来,但你应知道,底部通常是没有多大成交量的,底部放量反而非常罕见。这符合股市人性规律:真见底的时候,都是市场人气最低迷、交投最清淡的时候,只有极少数先知先觉的机构和个人在偷偷逐步进场,行情只会在万众绝望中产生。

观察今天跌幅榜,京威股份梦洁股份实达集团等,这些上周或连续两周的大涨明星出现了跳水跌停,这就是强势股的补跌——风险总是涨出来的。所以,今天涨幅前列的强势股,搞不好就是下步的跳水明星股。市场没止跌的时候,强势股补跌风险、退市风险股,这两类风险,仍是大家要主要防范的。要把握机会,尽量向机构学习,立足中线思维,在掌握政策导向前提下,尽量寻找技术上处于波段中低位的优质个股,逢低逐步吸纳,迎接5月28日、6月8日、6月29日等变盘时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