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鱼落雁后,6月极大概率成注册制牛转势月!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2852,收上涨6点阳;创业板收盘2086,上涨31点阳。

今日是本周收官日,更是6月收官日。今日沪深小涨收阳,预示何种6月?

今天市场展现的积极现象较多,如逆昨晚美股下跌收阳,沪指、创业板均再度出现双金叉。由于昨日、5月28日是止跌见底的第1个时间窗口,这都让你我有市场是不是已在昨日和今日偷偷见底的感觉。但这个只是感觉,不全面,我发现市场还存在如下几点不利:

领先指标B股指数今天黑周五,跌幅超2%,处于双死叉;两市大跌跌停股超20家,大跌跌停股不算少、未消失。

B股市场非常小,但也是整个市场的合理、合法组成部分,B股市场没出现见底信号,还在打底,沪深大跌跌停股不算少,见底信号不全,这让你我联想沪指、创业板是不是也没见底。所以,我们就将止跌反转时间顺延到6月,毕竟6月有我们设定的6月8日、6月29日两个重要时间窗口。

6月止跌反转的有利条件在于:5月28日重磅会议结束后,各方面对全年吃了定心丸,且后续预期应该会有一些扶持经济的措施出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应该也会进一步推进,为推进注册制,和2005年以后的股权分制改革一样,股市的活跃度应该不会差,只会向好。

这里说说2005年股权分制改革,营造的牛市低点998,就产生在6月(2005年6月6日),998~6124的牛市也是中国股市影响最深远的一次牛市,毕竟市场规模比上世纪大太大,指数一口气涨了6倍多,比2014年、2015牛市猛多了。所以,998~6124那次我称为股权分制牛。这样看,谁说一定五穷六绝七翻身,谁说6月一定没行情,历史上的6月是产生过超级低点、引爆过超级大行情的。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2019年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延伸和创新,我个人预计未来几年会扩大到整个A股市场。这次牛市第1浪起点在2019年1月4日的2440,牛市第3浪起点在今年3月23日2646。2646~2914是3浪小级别1,2914至今在走3浪小级别2,6月8日或6月29日左右将会产生3浪小级别3的低点。所以,这次牛市我称为注册制牛。但2019年1月还有2020年3月,牛市没深入人心,只有6月以后大涨,牛市才会深入人心。故6月极大概率会成注册制牛转势月,只是最好要经历一个技术上的沉鱼落雁过程。

这个沉鱼落雁过程我预期是:沪指在6月补完5月26日开盘不利缺口,最好破一下2800,B股指数最好破一下5月低点195.07,创业板最好破一下60日均线、回靠一下半年线。这样,几大指数将形成技术共振。

6月,充满希望;希望从绝望中产生。沉鱼落雁,我们预期;沉鱼落雁后的注册制牛,我们更预期!

周一(6月1日)关键点:2817(沪指)。

今天沪指涨幅小于昨日,但两市超70家个股涨停,超过昨日涨停数,和昨日创业板收阴下跌有关。创业板某种意义上代表了科技股和题材股。今天创业板涨幅大于沪指,说明题材股活跃度高,这是今天涨停家数超过昨日的原因。

涨停股中,最突出的是网红经济类,超10家出现涨停,如长城影视元隆雅图等。这些股非推荐,买点已过。我的理解是,网红经济类可以算科技股、新经济类,也可以算重组股。由于疫情影响,或本身时代发展,传统销售模式发生改变,很多企业联系网红带货,是销售模式的变革,也是一直重组行为。这个要建立在科学技术发展基础上。所以,科技改变生活,资产重组是股市永恒的主题。我预计下步网红经济类中还会有新的妖股冒出来,大家可以从低位蛰伏的个股中,结合基本面、行业挖掘,寻找想突破传统销售模式的上市公司。

而6月,若要起行情,大金融是不可少的,昨天有试盘,今天海德股份三涨停(非推荐,买点已过)。现在动的都是一些小市值个股,下步,看一些中等市值的个股会否有个股冒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