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数点级跌破年线,强势股跳水蔓延,行情走坏否?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2919.25,收下跌4.12点阴;创业板收盘2151.38,收上涨8.26点小阳十字星。

昨日和今日盘中,我都提到今天沪指最好站上年线,现在我统计收盘点位,罕见细化到小数点后两位,主要发现,今日沪指年线数据是2919.48,收盘点位2919.25,离站上年线仅差0.23,小数点级跌破年线;另外,今日大跌跌停股17家,强势股跳水现象比昨日有蔓延。这些,都说明行情走坏否?

秦国安认为不能从以上两点来判断行情已走坏,主要在于:

第1, 沪指在5月11日翻越2904、创业板在更早的4月30日翻越2068,都已确认沪指3月2646、创业板1817以来的上涨不是反弹,而是偷偷反转,两市中线向好,牛市第3浪在偷偷进行。

第2, 目前市场,中低位个股占绝大多数,强势股仅占少数,今日有70多家个股涨停,远多于大跌跌停股,说明强势股跳水尽管比昨日蔓延,仅是少数个股行为。

因此,今天沪指小数点级跌破年线,是中线向好过程中的小调整,强势股跳水也是少数个股行为,这都说明行情没走坏,注册制慢牛仍在偷偷进行。

虽然行情没走坏,但今日小数点级跌破年线,说明本周未有效站上年线,龙头指数创业板只是更是前日就跌破关键点2149,两市都偷偷双死叉,这些都说明,这次沪指对年线、创业板对5月平台,都是短线假突破。所以,沪指的短线调整压力还需要化解,不排除沪指近期会再破2919,甚至考验2860一带;创业板不排除会破一下2100。

若沪指破2900甚至考验2860,创业板破2100,都是可承受的温和调整,相当于大涨前的蓄势。真出现这种蓄势,我们应该感到庆幸,而不是悲伤和恐惧,因为又会制造很多极品个股买点,是上车机会。看主力是否给机会了。

周五(6月5日)关键点:2880(沪指)。

地摊经济是本周社会最热门话题,在股市也有表现。今天70多家涨停,有地摊经济概念的至少超过15家,见下表(非推荐,仅统计涨幅):



为什么说至少有15家,是因为其他一些未纳入此表的个股也出现涨停,如锦和商业獐子岛等(非推荐),它们的涨停是不是和地摊经济有关系不好说。

其他如西部大开发、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建、新能源车等,今年以来,我们发现,个股、板块表现和政策关联度已越来越大,只有打击的个股符合政策导向,才有大涨可能。若不符合政策导向,甚至是政策打压对象,只看技术图形,这样的个股很难大涨,甚至会连续下跌。今年一批退市股退市前跌跌不休,就是证明。

今天大跌跌停的跳水股,清一色的前期强势股,甚至是昨天涨停股或拉大阳的个股。像昨天做为反面教材的盛洋科技(仅描述现象,非荐买,非荐卖),昨天上午大涨诱多,下午跳水跌停板,今天干脆直接打点跌停,昨天上午追高的、下午补仓的,全部傻眼,全部被套,且今天无机会止损,因为跌停被封死。我们的理念虽然倡导做龙头,但不是追涨已经连续大涨的龙头、高位强势股,而是在龙头股处于低位时埋伏,或龙头股处于强势回档时低吸。所以,连续大涨的强势股,大家可以看热闹,但参与风险极大,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