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此表现可安心,不过别冒进,稳扎稳打!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超5%,今日沪深低开,沪指收盘2919,收微跌1点假阳;创业板收盘2206,收上涨11点阳。

5月、6月以来,美股涨势如虹,纳指更是在本周创1万点以上历史新高。沪指虽有上攻,但步履蹒跚,6月几攻3000未能克,昨日午后更是风云突变跳水。但今日,我们应该给A股点赞,A股今日表现可安心,体现在:

对比美股跌幅超5%的表现,沪指今日开盘至少要跌2920*5%>140点。昨日沪指收盘2920,所以今天沪指低开在2780以下才合理,可沪指实际开盘是2872,高了近百点,收盘2919,高了近140点。这说明,我们认为沪指2900以下是诱空的看法,很多市场资金也认同,他们不会等沪指破2800进场,破2900就是进场好时机,空头向下会打压,但打压空间会有限。在一个短线向下打压空间有限,但中线向上预期较大的市场,我们应感到安心!市场已被中线多头主力牢牢掌控,空头中线成不了大事。尤其,空头任何小动作,都阻止不了龙头指数创业板2020年、2021年向2800四线开花中线目标进军!

不过诸君别冒进,不要因今日A股的良好表现而得意忘形。乐极生悲、由好走坏在A股经常出现:本周二(6月9日)沪指摸2957,似乎要攻克3000,第二天开始下跌;昨日上午沪深涨势不错,创业板似乎要创2293以上新高,下午和今日开盘却深幅跳水。

今日,秦国安观察到了短线隐患主要有:沪深虽然都拉实体较大阳,但均处于双死叉,未双金叉;今日量比昨日略缩,沪指单边未过3000亿元,离2900~3100强压力区4000亿元单日均量水平差距更大。市场应在告诉你我,下周、下下周量仍是核心盯盘要点。若能充分放量、持续放量,沪指攻克3000、3100均会实现;若无法充分放量,或仅单日放量,则2900~3000还要争夺,甚至最晚要到端午节后的6月29日这个时间窗口附近,市场才会彻底走强。



故大家下周要稳扎稳打,不能一看上拉或某个小时间段放量就去追涨,而是观察放量能否持续,是否出现双金叉等波段看涨信号。同时,建仓个股要选择指数或目标个股下跌时,大涨后不是考虑加仓或死不卖,往往要考虑适时减仓!

周一(6月15日)关键点:2900(沪指)。

今天两市有60多家个股涨停,比昨日50多家有所增加。大家看秦国安收评,为什么秦国安喜欢统计涨停板,除了“我爱涨停板”这一理念,主要是涨停板家数的增减,往往预示多空力量的增减。故从昨日、今日数据对比,结合昨晚外盘大跌,今日多头主力早盘应该是拿了不少割肉盘、止损盘,拉板后让卖者后悔。所以,真正的股市勇敢者、智者不是上涨时猛追涨,而是在类似今日早盘大跌时“别人恐惧我贪婪”,猛追跌、吃割肉者的带血筹码!

今天活跃的文化传媒、在线教育,和美股这类股昨晚暴涨有关。而大跌跌停的实达集团吉林高速济民制药等,都是本周出现大幅上拉,随后出现跳水。大家下周,继续要注意避高就低,只从中低位极品股中寻找主题投资机会。

祝大家周末愉快!双休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