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股指数、创业板,均已指明沪指破2900实质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2890,收下跌29点、长上影阴;创业板收盘2219,收跳空上涨12点、长上影假阴星。

上周五沪指开盘跌破2900,很快拉起,收复2900;今日沪指下午跳水,跌破2900,却未能拉起,以最低点2890收盘。市场走坏否?或仅为正常底部震荡?

秦国安认为风向标B股指数、龙头领涨指数创业板,均已指明了今日沪指波动实质。



上图是B股指数走势,可看出B股指数在今年5月13日见195重要低点后,一直在做底部三角形整理,蓝线是三角形上边和下边。目前三角形已运行到末端,总体缩量,预示无论向上还是向下,力度都有限,还会盘整数日,然后选择方向。既然B股向下力度有限,暗示沪指跌破2900后向下空间有限,今天指数破2900未拉起,未走坏,只是正常底部震荡。

创业板图在去年12月以来上得很多,今天就不上图了,说说看法:创业板去年12月、今年3月以来,创业板一直在运行极品四线开花中线牛市,按四线开花最小量度深幅,创业板2020年、2021年将剑指2800以上。这就是为何创业板有时候看起来单日跌得比沪指多,但创近期新高的总是创业板,缘于其已在运行中线慢牛、注册制牛。创业板中线向好,沪指中线会很差么?不会。这个 也说明今天沪指破2900未走坏,是正常底部震荡。

既然未走坏,底部震荡多久?秦国安在5月22日,曾认为有3个时间窗口——5月28日、6月8日、6月29日。前两个时间窗口,沪指都未产生实质性大涨,故6月29日这个 时间窗口大家可盯好,刚好在端午假期后。若在端午假期后启动行情,则大体用9个交易日和几天小假已消化掉今天引起跳水的外围疫情恐慌这个外因,是有这个概率的。当然,主力是不是这样想、这样做不知道,仅秦国安的一种推测,仅供一笑!

周二(6月16日)关键点:2900(沪指),2206(创业板)。

今天两市70多家个股涨停,比上周五指数绝地反击拉起还多,跌停股不到10家。从涨跌停板家数,市场也在暗示你我今天沪指再破2900不可怕,重在板块和个股机会把握!

今天上午动的是新零售板块,这个都是王府井太妖带起来的,实质是炒商业新模式、重组等。新经济、重组是今年两大主题。

疫情已蔓延至很多国家,美国、南美、西亚、南亚都非常严重,这个引发了今天下午外盘跳水和沪深下探,口罩概念的一些个股纷纷活跃,数档涨停。秦国安个人觉得口罩概念等暂只是反弹,2、3月大幅炒作后,跌了3个多月,很多概念股跌幅巨大,打回启动点甚至跌破2、3月启动点的非常多。当然,秦国安不是疫情专家,预测不了疫情数据,大家可继续注意疫情相关数据变化,不仅和我们自身健康有关,也和股市热点波动有关。

腾邦国际朗姿股份秀强股份等强势股突然跳水跌停,这都是强势股的突然跳水。毕竟,不是每个股都能像王府井那么妖。当很多人敢追妖股时,它就会翻脸,甚至从涨停杀跌停。盲目追涨这个坏习惯,大家一定要戒掉!

注:文中提到的个股均非推荐,仅描述股市涨跌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