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涨得不错,但量不足,不带劲!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天沪指收盘2931,收跳空上涨41点、略带下影阳;创业板收盘2260,收跳空上涨40点小阳锤头。

昨天沪指下午跳水、再破2900,秦国安收评看法是:“沪指跌破2900后向下空间有限,今天指数破2900未拉起,未走坏,只是正常底部震荡。”今天沪指、创业板均明显上涨,创业板最高摸2261,刷新2293年内高点已不远。我们必须为指数今日走势点赞!

但秦国安认为对今天指数的点赞系数只能是中等。原因如下:

第一,今天日股收盘大涨近5%,恒指盘中最大涨幅超3%,沪指最大涨幅不足1.5%,创业板最大涨幅不足2%,远弱于它们。

第二,今天沪指成交金额仅2709亿元,和昨日相比缩量,比今年2、3月每日4000亿元以上均量相差更远。



这说明,今天沪深上涨只是跟随日股、恒指,而不是领涨、主动性、攻击性上涨。尤其今日上涨缩量这一重大缺陷,显示昨天跳水下杀是冲3000前的正常底部震荡,今天上涨也是冲3000前的正常底部震荡。只要沪指没出现实质性放量、持续放量,3000攻击战难以完成,就是突然完成,也会再破3000。只要沪指放量、持续放量,3000、3100、3200都会拿下。故沪指放量情况是大家下步要继续盯牢的,秦国安认为比盯哪个指标、哪条均线得出的趋势判断结论更准确。

周三(6月17日)关键点:2890(沪指),2219(创业板)。

今天两市70多家个股涨停,和昨日持平。昨日沪指跳水,今天两市涨停家数却和昨日相当,显然涨得不带劲。之所以这样,我个人认为和两个因素有关:疫情,端午假期。海外疫情仍非常严重,北京今日也出现多例新增病例,下周四、五、六、日休市4天国内外会有哪些消息,这都影响主力近期做多。主力可不会和很多普通投资者一样一味蛮干、追涨杀跌,他们近期有所保留、不攻克3000,应该就是这些考虑。

为什么近期商业、文化传媒类题材股表现活跃?这个和它们市值不大,有重组、网红经济等想象力有关。在指数暂无大大涨背景下,主力就会在一些题材股中营造机会。主力最喜欢的题材,要么是重组,要么就是涉足新经济、科技。

题材股,涨得快,跌下来也很快。口罩概念2、3月活跃后,多数打回原形,前面网红经济概念、新基建概念、元器件的一些股也是如此。所以做题材股,大家尤其要注意不盲目追涨,可以多研究基本面,潜伏哪些基本面无重大缺陷,且有新经济想象力的个股,搞不好会命中飙涨股。

提到潜伏、不盲目追涨,这个结合昨日和今日走势就看得出来。若有人昨日沪指破2900割肉,今天尾盘看指数上涨又去追涨,若下步指数下跌又割肉,割肉后再涨、再追涨,这就是陷入了追涨、杀跌的怪圈。这个习惯要不得,资金再多也不够赔,大户也会做成小户。良好的投资习惯是:追跌、杀涨、再追跌、再杀涨,周而复始,我认为值得提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