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再冲3000未果、创业板站上2400,说明什么?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2984,收跳空上涨23点、略带上影阳;创业板收盘2438,收跳空上涨65点阳。

今天是6月收官日,也是上半年最后交易日,都是跳空上涨,可沪指今天比创业板弱,沪指最高摸2990,本月再冲300未果。创业板涨幅比沪指大很多,已第N次创近两年新高,站上2400。沪指、创业板这种表现差距说明什么?

我认为首先是趋势的力量、创业板四线开花的必然。创业板去年12月17日即形成了几年一见的极品四线开花,这是个中线上升趋势信号、牛市信号。根据极品四线开花涨幅计算公式,秦国安在去年12月17日、12月31日及今年多次提到创业板中线保守目标2800以上。所以,我们看到,有1到3月国内疫情冲击、3月以后海外疫情冲击,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考验,都未能阻止创业板中线不断创新高。今年站上2400,创业板牛市保守目标并未完成,会有波折,但未来还是不断创新高趋势。沪指由于近三年一直未出现极品四线开花牛市信号,严格说还是在走盘整趋势,没形成中级上涨趋势,又面临2900~3100强压力,所以走势弱于创业板带有必然。谁让创业板是龙头领涨指数、沪指只是跟风指数呢。

其次是改革力度、想象力。沪指尽管推出了科创板,但影响力在沪指整个市场非常有限,只有中芯国际等庞然大物上市并记入指数后,才会对沪指产生更大影响。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创业板重组新规等,这些改革力度比沪市要大,加上创业板科技股成分更大,中小盘股多,想象力高于沪指。这就决定了有活性的资金更喜欢在弹性更大的创业板活跃。弹性大,在创业板已形成四线开花中线看涨趋势背景下,涨幅领先于沪指带有必然。

那么,沪指是否未来就不值得关注,或没戏呢?我认为不能这么看。毕竟,我们强调的4大主题投资方向的大金融主题,主要就在沪市,放弃沪市,相当于基本放弃了大金融这个主题;而大科技、大重组、新基建,沪市成员也不少。去年12月以来,创业板妖股多,沪市产生的妖股同样也不少。故沪指一样值得研究和重视,只是去年12月到今年5月,配置指数基金或指数ETF,基本只考虑创业板,不考虑沪指,未来则未必。

沪指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是外盘涨跌、下午外盘期货跳水了,根本问题还是量。今天动了证券股和中小银行,沪指主力拼尽力量,只让沪指摸2990,未能摸3000,就是量不足,连3000亿元都没到,更别提4000亿元这个今年2、3月单日均量。若沪指不达到4000亿元单日均量水平,3000点就是摸到了,也是偶然,还会再破3000。若单日均量过4000亿元,拿下3000、3100、3200都不是问题。

当然,若沪指一直不放量,不是太大问题,说明主力还想在3000点下方多停留一下。但由于创业板牛市表率作用,以及沪指对压力的长时间消化,3000点终究被踩在脚下,从压力变为支撑。我认为攻克3000这天也不会太远。你认为呢?

继续上2019年12月31日秦国安对创业板走势的预测原图,希望激励沪指早日拿下3000点:



周三(7月1日)关键点:2961,3000。

祝大家7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