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终于拿下3000,创业板却下跌,是否危险信号?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3025,收跳空上涨41点阳;创业板收盘2419,收下跌阴。

今天除了是7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今年3月11日跌破3000后,3000一直是道槛,5月、6月多次冲3000未果,今天终于拿下3000。可龙头指数、领涨指数创业板今天没领涨,领跌,盘中一度阴包阳、深幅跳水、跌至2381,这是否危险信号?



上图是今天上午11点18分我的发言。从这个发言可看出,创业板今天逆沪指上涨而下跌,是5、15、30分钟等小周期出现不利背离引发,而更大周期的不利背离并未产生。同时,阴包阳是创业板盘中的现象,收盘创业板有拉起,K线组合不能算阴包阳。这样,创业板调整性质应该是短调,是上涨到2800中线保守目标前的休整。我们让牛儿跑,又不让牛儿休息和吃草、低头喝水,那是不行的。故今天沪指拿下3000、创业板却下跌,算沪指随时会短调的预警信号,却不是整个市场的危险信号。

谈到沪指随时会短调,今天量也支持。记得前面我反复提到沪指4000亿元单日量能这个标准,今天沪指单日量能3699,离4000不太远,但还是没达标。所以沪指今天攻克3000成交量是不踏实的,今天站上3000,但3000点近期极大概率会得而复失,这里还会反复一下。

当然,市场也有这样走的概率:7月2日及以后持续放量,沪指单日量能持续过4000亿元。这是你我都愿意看到的大好行情,但前提就是量。没达到4000亿元单日量能前,大好行情算小概率,大概率是在3000附近反复一下,然后持续放出大量,出现大好行情。

周四(7月2日)关键点:2985(沪指),2372(创业板)。

开几个转发的冷笑话:如果上天再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在去年12月17日创业板极品四线开花信号出现以后重仓创业板指数基金、指数ETF,1800甚至1700到2400,涨了30%~40%,跑赢所有正规理财产品,战胜80%投资者;如果上天再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在今年3月茅台跌破1000时重仓买入,在五粮液跌破100时重仓买入,短短3个多月,涨了50%到80%,战胜90%投资者。

遗憾的是,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去年12月一直到今天,有多少人嘲笑说创业板牛市来了这个看法的,尤其今年疫情冲击下引发的多次下跌,说创业板牛市会被多少人喷“死多头”。而茅台、五粮液,它们的上涨只是很多个股的缩影,说明别人恐惧我贪婪、大跌通常不是逃命机会而是买入好股票的良机。

今天,还会有人对没提前买地产股后悔。我们都不是神,不可能提前知道明天哪些个股、哪些板块会涨。失败者永远都在后悔,成功者从来不后悔,只是总结自己或别人的成功经验,吸取自己或别人的失败教训。只要你能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始终敬畏市场、尊重市场,我相信你就是不能抓到妖股,也能战胜多数投资者、跑赢市场。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