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发动中大行情仍须努力,创业板则在空中加油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090,收上涨64点中阳;创业板收盘2424,收小涨4点阳星。

近期,我一直提到沪指单日量能4000亿元这个标准,今天沪指开盘后就明显放量,全日量能达4782亿元,创今年3月6日以来天量。正是因今日沪指量能充足,引发了今日证券、银行板块的活跃和对沪指的拉升。那么,沪指的中大行情是否已经来了?

秦国安认为沪指中大行情很有希望,但尚未确认,仍须努力,主要出于以下两点考虑:

第一,今日放出超4000亿元量后,周五和下周要保持4000亿元以上单日均量,不能今日放了,后几日迅速萎缩至4000亿元以下甚至更低。

第二,中大行情标准最重要或者说我心目中的唯一标准是极品四线开花,沪指目前连四线开花都尚未形成,离形成极品四线开花就更远。即使是采取连续爆拉,形成四线开花也要10天以上,离形成极品四线开花至少13天以上。若无法连续爆拉,一个月以后形成四线开花是很正常的。



以上两点说明,今天沪指放出4782亿元单日均量是非常积极的现象,但量必须保持4000亿元以上,同时四线开花、极品四线开花尚未形成。这都说明,目前沪指尚未确认中大行情,沪指发动中大行情仍需努力!

创业板昨日出现放量跳水,今日远弱于沪指,勉强拉红。创业板这个地方是否在构筑中期顶部?秦国安认为不是,主要是依据2019年12月17日、12月31日以及今年多次对创业板走势判断,由于创业板2019年12月先后形成了四线开花和极品四线开花,按我发现的涨幅计算公式,创业板2020年、2021年会是中大级别牛市,保守目标是2800,激进目标是多少暂看不清,先看2800保守目标完成后的情况再确定。创业板目前才到2400一带,离2800尚有距离,故创业板昨日和今日走势疲软,是短线指标背离下的短调,是空中加油,不是构筑中期顶部。

周五(7月3日)关键点:3071(沪指),3001(沪指),2372(创业板)。

今天两市有90家左右个股涨停,表现最为出色的先是地产股,延续了昨日的强势。不过,证券股后来居上,收盘10多家涨停,集体异动。银行股则被证券股带动,不过仅有1档涨停。其实想想,沪指若想大涨,不动证券、银行、地产是不行的。这些传统行业想象力不如科技股,但对指数的拉动作用大,对市场人气的影响也更大。记得本周一证券、银行因部分银行可能获得券商牌照消息刺激,表现一般,我还是看好,就是基于这个逻辑:中线看好市场,必然中线看好大金融。

创业板在空中加油,是否科技股未来就没戏了?我认为不能这么看。记得上轮2014年11月到2015年6月的牛市,2014年11到12月,证券股狂涨,创业板代表的科技股、题材股原地踏步甚至下跌,若你这个时候看坏科技股、题材股,就踏空了2015年上半年,因为2015年上半年,科技股太疯了,创业板太疯了,涨幅远超沪指,证券股2015年则基本没表现了。

历史会重演。所以,大家切不可现在只关注大金融,而忽视了大科技、大重组、新基建等主题。它们中的妖股,疯起来可不得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