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原因很明显,不是做双头,而是延续已有短、中趋势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3340,收下跌38点、长上影阴;创业板收盘2688,收下跌46点、长上影阴。

今日沪深开盘后走势不错,创业板跳空高开、一副要向上突破的架势,沪指2点左右还很强,似乎不过3458不调整。下午2点05分风云突变,两市同时出现跳水,伴随小幅放量。为何尾盘会惊现跳水?

我这里没对沪指今日摸3409表示惊喜,而是涨了善意提醒“短线看跌”小形态。我已标明了今日跳水原因:沪指8月3日以来的小范围扩散三角形。至于有很多人从消息面找原因,那是已经跳水后的马后炮行为,跳水造成的追涨损失、未减仓损失已是事实,不如盘中尤其上涨时看出不和谐因素来得实在。毕竟,消息往往滞后,且多数人无法提前知道消息,而你在看盘,我在看盘,他在看盘,市场通过技术面给的机会或危险信号才对每个人是公平的!

好,跳水原因找到了,就是市场自己造的孽,做了扩散三角形看跌小形态。沪指7月13日形成3458高点,今天3409靠近3458;创业板7月13日形成2896高点,8月4日2893离2896距离更近。那么,市场是不是在做双头呢?

秦国安这里要批评“双头论”,我认为市场目前不是做双头。双头,包括其他头部形态,如头肩顶、多重顶等,这些头部形态成立的前提不是单纯看高、低点,而是要看形成高、低点后是否有效跌破颈线位。沪指颈线位在3196,创业板颈线位在2627,无论沪指今日收盘3340,还是创业板收盘2688,均没跌破颈线位,更别提有效跌破颈线位(有效跌破是真跌破,有条件要求,跌破有时是向下假突破的诱空行为)。可见,这里的双头论者,可以在没有效跌破时喊双头,这不是未卜先知的能力,而是股市分析上的半桶水或信口开河。

目前市场没做双头,到底处于什么状况或者什么位置?记得秦国安在7月11日、7月13日、14日、15日,认为沪深会进行一个月以上的高位上下震荡整理,在上周五(8月7日),认为“高位震荡只达最低时间要求,仍会继续”。结合这些看法,可明白,市场目前仍处于7月13日以来至少一个月以上的高位上下震荡整理趋势中,在延续原有的短、中线趋势,中线牛市格局没有因为今天跳水而改变,短线高位上下整理目前也暂没看到尽头,不排除短线高位上下整理延续到9月甚至10月,随后才会发动中级牛市行情确立以来新一轮强力攻势。

周三(8月12日)关键点:3556(沪指周线),3107(创业板周线)。

在短线上下震荡趋势延续、中线牛市格局依据的现状下,要求你我短线看市场要“滑头”,依据指数离7月13日以来的规则或不规则整理形态高、低点距离,短线涨时你往往要看空,短线跌时你要看多,这样你才能尽可能踏好节奏。

由于中线格局是牛市,这里有必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轻易有“空仓、清仓”的做法。现在两市已接近4000家股票,个股分化极大,大盘阶段高低点和个股阶段高低点会存在不一致,比如今天沪指3409见了高点,可能有的个股今年一直没怎么涨、在几年低位徘徊,基本面也没大问题,你说这样的个股见高点,要清仓掉,是不是太武断呢。也许才清仓,它明天就从目前低位开始大幅飙升。

故近期重点还是注意个股分化,从涨停板战法、轨道线战法等选股结果中,从极品超跌股票池中,逢低配置中低位极品股、深幅回档极品股,回避近期出现连续大涨的板块和个股,这才是顺应市场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