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妖股停牌被查,几大指数跌破60日均线,市场是否已牛转熊?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234,收下跌19点阴;创业板收盘2483,收下跌40点阴。

今天沪指、创业板指数跌幅不大,和上证50的一些指标股如银行股、创业板的宁德时代等护盘有关,但9月2日曾第一个刷新7月13日高点的创业板综指大跌141点,9月3日收评我曾认定其未假突破,当时很多人不认同,但9月2日高点3210至今,已跌了300多点,把7、8月低点全部击穿,并明显击穿60日均线,9月2日是假突破无疑。比创业板综指更惨的是创业板个股,数十家出现20%跌停板,若从昨日、前日很多个股高点算起来,很多股已基本腰斩,前几日若有人融资高位买入未出局,大体已爆仓。

昨日我认为市场未牛转熊,今天面对似乎更严峻的局面,再谈行情是否已走坏。

我认为,判断行情走好走坏,要看你是从哪个角度,是短线还是中长线。

短线角度,我们在开盘前和盘中,就认为指数有一些现实问题,如蚂蚁集团招股上会消息,指数今日和周二反弹都无法过5日、10日均线,5日、10日均线空头向下等。这样看,消息面的蚂蚁集团等因素、对3妖股的核查,技术面的短期均线空头向下,以及本周、上周沪深指数连续都是黑周一、不是牛市惯有的红周一,已说明近期行情一直处于弱市,短线从9月3日确立假突破后已在持续走坏,目前暂无消息面和技术面支持行情短线走好。

中长线角度,虽然几乎所有指数已跌破了60日均线,5日、10日等短期均线空头向下,创业板看起来周五很难收复7月13日以来整理形态颈线位2587(周五暴涨104点以上才行,难度极大),但对中长期走势影响更大的60日均线、半年线等仍多头向上,沪指日线级别四线开花、创业板周线级别四线开花并未被近几日下跌破坏,这次对3妖股的核查更是处于对注册制改革的维护,注册制改革将继续推行,注册制这一本轮牛市最大基本面基础仍存在,故尽管短线形势严峻,但中长线继续向好。随着蚂蚁集团A+H上市的推进,以及各大指数跌破60日均线后,对于半年线等中长期均线的进一步回靠,市场将会突然终结短线弱市,重新走强。

记得2019年12月市场走强契机是邮储银行京沪高铁两大超级大盘股平稳登陆A股。由于这次蚂蚁集团融资规模更大,A股选择在已实施注册制的科创板登陆,故蚂蚁集团的申购尤其上市时间,将对沪深结束7月13日以来整理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因未确定,所以我们要盯好。我们对于市场短线处于走坏状态要承认,对于市场中长线继续向好更要坚信!

周五(9月11日)关键点:3196(沪指),2587(创业板指)。

很多人把今天市场尤其创业板众多个股大跌、20%跌停,归为XH社某记者一篇文章。我认为这有些偏激。想想,近期参与创业板低价绩差股炒作的,无论游资、小机构还是散户,基本没有是冲这些个股“投资价值大”,,而基本都是被天山生物等三妖营造的所谓“赚钱效应”吸引,想去投机搏一把。20%涨停、20%连续涨停刺激,但新交易规则里面也有20%跌停和连续20%跌停。暴涨、爆炒后,必然是快速大跌,何况有3妖股停牌核查、蚂蚁集团上市节奏加快等明显利空。技术面已暴涨,基本面又有打压,投机进去亏惨了就责怪一篇文章,不怪自己DU术不精,不符合愿Du服输精神,要好好反思。

现有仓位如何调整呢?秦国安认为:

1、因短线形势不明朗,中长线又向好,故不空仓、清仓,短线操作要当心,大盘短线上攻时尽量不开新仓,反而应该调仓、减仓。选股立足中线思维,只从三低股中寻找机会(低位、低价、低流通盘),尽量选择目标极品下跌、收阴时逢低埋伏。

2、持有的创业板个股这两日出现大跌甚至20%跌停,要结合技术形态、基本面,看其是否再度跌至低位,基本面是否有亮点未挖掘。若再度变成三低股(低位、低价、低流通盘),则下步应还有表现机会,毕竟20%涨停制度对于主力仍有吸引力。若现在不是三低股,则要趁反弹和反抽时出局。即创业板个股后期会依据技术面、基本面是否三低,再度出现强烈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