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预示将选择短线方向,创业板某点得失是重要参考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3295,收上涨16点、长下影小阳;创业板收盘2595,收上涨22点小阳星。

今天沪指全日成交金额2518亿元,创本月地量,也是7月3458高点以来地量。由于近期低点是上周五3220,今日最低点3263、最高点3297均明显高于3220,故今天地量,不是预示地价,而是预示指数将选择短线方向——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停,要么选择向上,要么选择向下,不会再拖泥带水、摇摆不定了。

昨天提过,有创业板上周五跌破颈线、缺口、量不足、时间不凑巧这4个不利影响上攻。这4个不利并未因今日指数继续小涨而消失,而是继续存在。就拿缺口来说,今日沪指最低3263未补完昨日开盘缺口3260,创业板今日最低2563离补昨日开盘缺口2563距离更远,表面看市场似乎不补更强,但不补,隐患继续存在,补了,反而隐患消失。所以,按照继续存在的4个不利,沪指、创业板短线将选择向下应更合理。

市场是不是没有短线选择向上的机会呢?仍有一线希望。这个一线希望不是从4个不利中寻找,看4个不利何时消失,而是要盯好创业板某点得失。

秦国安这里指的创业板某点是2612。盯盘细节如下:

1、昨日创业板最高2604、今日最高2599,都未攻克2612,说明经历上周大跌后,昨日、今日上涨属于止跌前的反弹,是对上周跌破颈线位2587的反抽,反抽基本已到位,波浪级别是某级别第4浪反弹,市场大概率会在周四、周五选择短线向下,上周五沪指、创业板低点都大概率会被击穿。

2、一旦创业板在周四攻克2612,说明上周大跌、创业板跌破颈线位都是短线诱空,上周五已大体见重要低点,指数短线将继续向上,即使出现冲过2612以后的回落,也不会击穿上周五低点,不排除会出现今日地量后的下步放量上涨。

创业板2612,你我共同盯好!

9月16日(周三)关键点:2612(创业板)。

昨天高价股、连续走牛十多年的长春高新突然跌停,算市场小地震。其实在上周和更早,已有一些长期走牛的个股如海天味业等出现了跳水。这个跳水若放在今年7月以前,杀伤力会很大。不过我们注意到,这些长线牛股、机构重仓股跳水,引发的市场地震并不大,该活跃的个股还是继续活跃,指数也并未产生实质性破位行为,起码现在沪指一直未破7月13日以来整理形态颈线位3196。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还是和7月13日以来市场走势性质只是牛市初期拉升后的整理形态有关,虽未构成新的上涨突破机会,但也未走熊。这个整理形态时间长,A股4000多家公司,想和以前小规模的市场,所有个股涨跌步调一致,已不可能。有的个股主力因获利过于丰厚,或其他原因,想减仓;而有的个股主力则因为才完成低位吸筹,就不会理会大盘短线波动,出现拉升。

当然,整理形态、整理趋势中,能够大涨的个股多半是中小盘股,特别是大科技、大重组这两大主题中的中低位个股,这是大家近期把握机会的重点。大金融则侧重防御,一旦大盘要完成整理,要突破,那个时候才会出现明显发力和集体发力。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三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三计划:注意个股分化,继续做好调仓;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