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开门红,是否一定预示红十月?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272,收跳空上涨54点小阳;创业板收盘2672,收跳空上涨98点阳。

今天沪深出现开门红,和国庆期间外盘表现不错有关。好的开局总是让人开心,十月开门红,是否一定预示红十月呢(即十月月线收阳,十月上涨时间多余下跌时间)?秦国安认为未必。

看看刚过去的2020年9月就知道,9月1日,沪深实现9月开门红,可沪指、创业板很快在9月3日出现9月最高点,9月中下旬行情低迷,多数时候调整,9月月线收阴。这说明,某月的开门红,无法预示这个月行情一定很好。因此,今天实现十月开门红,和十月全月行情一定很好、一定实现红十月,没有等号关系。

你我仔细看盘,可发现,今天无论指数还是个股行情都对得起开门红,国庆前逢低布局的今天心里一定美兹兹的,但也有一些不足,体现在:

1、今日沪深量能比9月30日放大,但仍不够,沪指单边近2600多亿,所以开盘缺口不踏实,不像要启动大涨行情的突破缺口,反而是不利缺口,10月中下旬沪深有回补今日缺口的压力。若因种种压力补了今日开盘缺口,还能说红十月么。

2、海外疫情第二波以及不知道哪天到来的蚂蚁集团申购、上市,这都会影响盘面。

3、最重要的,沪指、创业板9月下旬的调整没触及、没跌破合理止跌区域半年线,这说明7月13日以来的牛市初期上下震荡调整不充分。



这都告诉你我,上涨很多时候看起来像美味的馅饼,结果只是吸引追涨客的陷阱(9月2日、3日曾通过上涨制造创业板假突破陷阱,无数人中招)。

无法预示一定红十月,是不是十月一定会收阴呢?秦国安没这样说。我认为十月收阴、收阳目前不明朗,你我现在能看到的,是今天沪指、创业板十月开门红,未打破市场平衡,市场仍处于7月13日以来的牛市初期上下震荡整理趋势中。只有将3点不足消化,等蚂蚁集团等一些靴子落地,主力才有勇气放手干。很大概率和去年12月一样,邮储银行上市前低迷,上市后沪深A股起了行情。

10月12日(周一)关键点:3218(沪指),2574(创业板)。

今天创业板、科创板有16家个股出现20%涨停,其中有三妖股之一的豫金刚石。长方照明、天山生物今天也表现优异。虽然创业板、科创板以后大体难出现天山生物式的爆炒,但20%涨跌停比沪深10%涨跌停弹性大,对活跃资金吸引更大,故这些资金以后还会在创业板、科创板制造新的20%涨停机会。有优势不用,过期作废。

主板尴尬一些。但主板毕竟规模摆在那,市场容量是创业板和科创板的若干倍,故主板大家也不要放弃关注。恒星科技4连板,激活了太阳能光伏板块今天全线表现,说明主板一样可以出妖股。

把握创业板、科创板个股,遵循两低原则,只从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把握主板个股,遵循三低原则,只从低价、低位、低流通盘个股中掘金。

只要你坚守既定的选股策略和理念,指数十月虽未必红十月,但你的账户极可能红十月。祝你好运!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逢低布局三低、两低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