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方”“多方”概念求解

? ? ? ? ? “空方”“多方”概念求解

下周一多空双方将白刃相见,乍看这条博文标题,着实有点儿临战心理,提心吊胆的。

在股市跌到了哀鸿遍野穷途末路的关头,救市已经成为一种国家意志,周六出了多个重磅利好和特别救市举措,与日前的多项利好叠加,股民们都期望并相信股市下周反弹,并回归涨势,指望“病树前头万木春”。然而人气很旺博客级别和积分很高的某股评人士可能看不到(或者看到了却故意不说)股市会见底反弹重拾升势,还在渲染下周一多空双方将白刃相见,接下来还可能要打一场3000点保卫战,颇有军事战略家的风度。但其高见着实不敢恭维,其心态着实不可思议。本小散始终不明白,此时此际,是不是有人还没亏光,还要继续砸盘,白刃相见,打到3000点再来一场争夺战,非得输个精光才心服退出?或者真有国外财团要做空中国股市,搞乱中国经济,眼看着中国严阵以待,全民皆兵,铜墙铁壁,大势已去,还不鸣金收兵吗?没有人会那么傻吧。说此话者 “为何只说临安路,不数中原有几程?”是属于空方还是多方阵营的人?恐怕连他自己也不明白,如果不是悲观主义者,只能说他的哗众就是为了取宠咯。

炒股多年,一直对每天在东财网出现频率最高的“空方”“多方”两个名词概念模糊,莫名其妙。什么是空方?好像中国股市一开办,就有人拿了钱今天买了股票明天就打折贱卖,决心做亏本生意似的。无非是股票有了盈利了或者是怕跌了或者等着钱用了要卖出股票;认为某股票会涨就买进,于是自然形成了某个时刻的卖方和买方,傻瓜才会像蚍蜉撼树像唐吉可德那样不自量力刻意地与市场对着干。大概是股评家们硬是无中生有炮制出“多方”“空方”两个概念,构造出两大虚拟的阵营,以便翻来覆去炒这两个概念,可以写出不尽的文章吧。

? ? 常常有这样的情况,人们司空见惯终日谈论的名词、概念其实没有弄明白它的定义、概念,因此有了不断的纷争,我对此也一团雾水,诚望汉语言文字和股市理论家开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