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粤宏远A(000573)--地产煤矿 市场遗忘

国务院前期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重要的经济中心区域。改革开放30年来,珠江三角洲地区锐意改革,率先开放,开拓进取,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当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着力推进科技进步,要建立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让珠江三角洲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因此,珠江三角洲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而地处珠三角经济中心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直接受益。粤宏远A(000573)就值得投资者关注。


?


公司是东莞市目前唯一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均在广东工业中心城市东莞市区内。由于东莞毗邻广州、深圳和港澳地区,港商、台商云集,具备极强的地理优势。近年,东莞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但相比较珠三角其他经济发达城市,东莞的房地产发展从量和价上都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未来的发展空间仍是相当巨大。公司是东莞房地产的王牌企业。同时还成立了宏远工业区。十年来,宏远工业区与宏远房地产相互配合共吸引近百亿元的外来投资,成为东莞市最大、最成功的工业区之一。公司在本部工业区提供厂房出租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服务,每年均取得丰厚的租金收入。


?


粤宏远A大股东广东宏远集团拥有近40个亿的总资产、3个台企云集的大型工业区,即宏远工业区、宏远长安沙头工业区、宏远大岭山工业区三个工业区,旗下宏远宝玛仕篮球队雄霸中国球坛,培养出走向NBA的篮球明星,已经成为东莞的城市名片,在价值注入的潮流下,广东宏远集团可望为上市子公司粤宏远带来巨大的支持。粤宏远A和大股东广东宏远集团以经营工业区为主业,将受惠"三通"后台资加速涌入东莞所带来的良好经营环境。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以工业区开发经营为基础,房地产开发、药业为龙头,体育产业、服务业、国际贸易等产业配套发展,跨地域、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格局。


?


公司20096月出资4488万元收购威宁县结里煤焦有限公司60%股份。该公司合法拥有结里煤焦公司核桃坪煤矿的采矿权,有效期限为200711月至201710月。核桃坪煤矿目前正在开采的为C401煤层。截至储量核实基准日,核桃坪煤矿采矿许可证批准的C401煤层的保有资源储量为371.80万吨。经测算C401可采储量为194.23万吨。C505煤层还未开采,收购完成后,只要缴纳相关资源费并办理C505煤层采矿许可证就可以进行开采。2008年核桃坪煤矿的产量为9.67万吨,实现净利润3232万元。2009年将会给公司带来不菲收益。


?


二级市场上,在指数重新站稳2900点的刺激下,以万科为首地产股和以开滦股份为首的煤炭股表现活跃,粤宏远A盘中更是出现放量上涨迹象,一举突破了多条均线系统的压制,作为同时具备地产和煤炭概念的个股,粤宏远A理应受到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