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科集团(600077)--物流矿产 超跌反弹

2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被批准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钢铁期货的出台,从短期看将对钢价是一个刺激因素,推动钢价的上涨,特别是在需求增加的同时助涨作用更为明显。随着钢铁期货的推出,期货、钢铁贸易、仓储物流等相关板块都将受益。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成规模的钢铁物流企业非常少见。百科集团(600077)是上市公司中唯一专业从事钢铁物流的企业,盈利能力将非常突出。


?


百科投资通过股权变更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计划将有效资产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事实上,资产注入工作一直是公司不变的方针,2009810日公告确认,大股东计划将百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效资产整体置入上市公司,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并解决在建工程资产权属变更问题。


?


公司以4960万元受让多伦宝源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24%股权,在多伦宝源公司周边已发现的多处优质铁矿,并已开采,铁矿品味在65%以上,目前该公司将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及周边地区的钢铁、矿产品贸易、仓储及物流业务,现该公司正在谋求将部分土地用途变更为工业用地,以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预计2009年以后每年可以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左右,净利润2000万元以上。


?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前期跟随大盘下跌,从最高价10元一度跌至6元止步,跌幅巨大。该股下跌途中成交量萎缩明显,导致前期介入资金无法全身而退,浮亏巨大。通过资金出入系统监控,该股在66.5元资金大量回补。今日该股受大盘拖累,又回到6.6元附近,接近主力回补区间上轨,2月份该股曾出现过连续三个空心涨停,表现主力操作十分凶悍,短线看,在6.5元以下,主力资金不会留给市场任何机会,后市有望将股价快速拉高脱离成本区,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