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汉控股(600168)--水务巨头 兼备环保

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目前我国人均水费占收入比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水利部联合下发了面向企业征税的第一份文件《关于中央直属和跨省水利工程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从08年起,上调水费的呼声已经此起彼伏。近日,包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南京等多个大中城市都已经举行了水价上调的听证会,水费的上调几乎已经达成共识,水务概念拨云见日的日子已经到来。


?


武汉控股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市的自来水供应龙头企业,其下属的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在武汉市汉口地区的城市供水中占主导地位,日制水能力130万吨, 垄断着武汉汉口地区92%的供水量,目前公司的自来水业务暂无竞争对手。 公司下属的宗关水厂经过近几年的改造, 制水工艺和设施设备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和更新, 制水成本大幅下降而供水水质大幅上升,其竞争优势更加突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水务市场的发展空间仍将很大,从水资源,饮水安全等方面,都会衍生出一个个相当可观的机遇,这对公司将来在水务市场上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


此外公司在经营自来水的同时,强势介入了污水处理行业,公司收购的武汉市沙湖污水处理厂是武汉市建设运行最早的二级污水处理厂, 具有5万吨的日污水处理能力,服务范围为12.8平方公里的地区, 服务人口高达30,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02日公司公告,公司污水处理价格由0.58/立方米调整为0.65/立方米,这将使公司业绩增长超出预期。公司依托着武汉市水务集团的强大支持,在武汉市污水处理市场化的进程中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发展潜力巨大,这使公司在未来有望凭借垄断地位而分享市政府投入所带来的利润,后期发展前景相当看好。今年1月公司以10392.16万元收购了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沙湖污水处理厂二、三期资产,完成了成功的收购计划。


?


公司控股的武汉三镇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开发、销售“都市经典”小区第三、四期,各栋单位已基本完工,园林绿化完成80%,市政工程完成70%。该房地产公司积极购地搞新开发,9月竞得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挂牌出让的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价10,650万元。该地块位于武汉市武昌中北路151号,东侧临60米宽的城市主干道中北路,北侧临规划道路秦园路东段,西临武重专用铁路线;规划用地面积5978.16 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控制在4.5以内;建筑密度不大于35%。该地块单价1187.69万元/亩,楼面地价 3958.85/平方米。以目前房价来看,未来地产方面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


?


公司还以9.6亿元共同投资武汉长江隧道建设公司,占80%。该公司负责长江隧道工程的投资、建设和营运。该项目在建设期每年按投资额获得4.4%的补贴。09年上半年,武汉长江隧道已通过试车运行。截止8月,隧道公司实际收到营运补贴5719万元。


?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价格不到6元,近日随大盘回调后量能逐步萎缩,今日探底至前期低点后受到强支撑,盘中大单买入明显,有望快速止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