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溪股份(600592)--轴承龙头 反弹先锋

本周大盘出现了连续的回调的行情,个股也受拖累出现下跌,但是这也正好给了投资者逢低介入的机会,一些有实质性业绩增长的个股将在随后的反弹行情中表现突出,龙溪股份(600592)就是这样一只值得关注的股票。


?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3%左右,关节轴承品种达3000多种,居世界同类厂家第一。公司的关节轴承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核电)、航空航天及军工、铁路机车(含高速列车、动车组)及轨道交通、钢结构建筑和路桥、大型特种工程机械、重型汽车、水利水电、冶金矿山等行业。


?


公司的研发优势


?


公司拥有唯一的国家关节轴承研究所和国家关节检测与实验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拥有亚洲行业内最先进的静力学实验室,具备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快速进行研发、检测实验、试制、生产的能力,公司目前每年均推出200种以上的新产品,06年研发关节轴承新产品173种,精密圆锥滚子轴承新产品33种,不锈钢杆端关节轴承和带座带锁口杆端关节轴承实现批量出口,ZL30变速箱已完成了试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新产品使关节轴承的毛利率水平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


规模优势


?


公司现能生产的关节轴承有六大类型2800多个品种,生产能力达1000万套,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2%左右,公司是我国机械轴承行业的骨干企业,最近几年稳居全国机械轴承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排名前四位。


?


垄断优势


?


公司目前有年产600万套轴承的生产能力,其中公司主营核心产品-关节轴承产品占全国6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80%以上出口,出口量占全国73%,生产能力、产品和出口量在全国名列榜首,处于垄断地位;07年上半年公司轴承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13%,毛利率为42.87%,汽车配件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7.28%


?


土地搬迁 获得补助


?


099月,子公司三齿公司与漳州土地收储中心签订土地收储及企业搬迁补助合同,土地中心按100万元/亩的价格支付三齿公司土地使用权收储费和企业搬迁补助费,总计价款人民币7282万元。合同执行后,将使公司未来净资产获得约6200万元的增值,将对公司09年业绩有积极影响。另外公司还持有兴业证券3051.1万股,初始投资为3518.89万元;另外还少量投资兴业银行66.67万股,投资金额110万元。


?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与大盘并不同步,早在09520日就上摸12.76元的高点出现回落,而指数再8月初才见到3400点出现调整。该股在近半年来维持了一个大的整理走势,前期下探年线7.10元以后出现强势反弹,今日再次回到年线,同时形成一个标准的W形态。从时间来说,该股的调整已十分充分。提前大盘下跌理应提前于大盘上涨。经过长期的整理,该股筹码相对集中,上档压力明显减少。此次该股有望在年线位置上获得支撑向上突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