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的大盘就此见顶了吗?

    今日大盘跌了,下跌110多点的直接“导火线”大家也都知道了,两个利空:上调准备金;发行定向央票。今日的具体走势清扬不想多谈,简单说说几点。第一,市场强势仍在,个股活跃,涨幅达9%以上的票不少,达28支,涨停25支,个股跌幅大的时候仍有资金涌入;第二,5日线失守,10日线(5243点)未跌破,中轴5250点也仍在;第三,缩量下跌和放量下跌并存,前期涨幅过大的票出现放量下跌,在技术上也该有调整的需要。


    清扬个人认为,这些非直接针对股市的利空构不成致命性的打击,和5.30的提高印花税有本质的区别,主力长期以来都是利用利空不跌反涨,今日却反向操作一次,利用利空进行技术性洗盘然后再吸筹(当然今日还未见明显吸筹)。既然5400点到了,5500点还会远吗?5500点能够有效突破那么最好不过。


    本打算截两个同样顶背离的图比较一下给大家看看,无论是否大幅回调,也会再拉一天。但画图的技术有限,有点难看,画的不好又难以理解,所以作罢。清扬有所担心的是周末的消息面和资金流向问题,最近消息面的风浪再次掀起,若周末还有重大利空,比如关于“吸血鬼”红筹再次加速回归,国债、央票的追加,再次加息等等。若周末消息面平静,清扬预计下周一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热点还会有。


    大家无论是基金还是股票都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来控制好仓位,无法站上5400点,跌破5240点,可以适当减仓。


    最后祝大家好运!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