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陷阱,下周一见分晓

      清扬在昨日《谨慎看待今日的缩量中阳线》一文中提出:“明日早盘小幅高开,有望收一根高开的小阳线。”再观实战,今日早盘小幅高开16点,以5290点开盘,开盘后宽幅震荡,全天围绕5日和10日线上下波动,在午后经过两波杀跌摸到5200点后,获得支撑,一步步震荡上行,尾盘收于全天次高点5312点,涨38点,涨幅0.73%。两市涨停54家,其中钢铁、水泥、酿酒等板块领涨。清扬提及的进可攻,退可守的价值低洼股也有不俗的表现,继续持有该类票。


    今日收了一根下影长于上影的高开小阳线,多方仍占据一定的优势;上证成交量1534亿,相比昨日平稳放大;MACD两线张口稍有收拢,绿柱继续缩短;KDJ和RSI也是继续回升,支持再次上攻,但稍显力度不足;OBV继续保持上攻态势;今日收盘再次站在了5日和10日线之上。这些指标都是乐观的一面,排除消息面影响,下周初还能继续上攻。


    但这些技术指标是不是陷阱呢?是不是诱多呢?接下来分析一下可能影响到大盘的消息面,昨日清扬在《谨慎看待今日的缩量中阳线》一文中提到最近关心三个问题,今日再次重复:第一,均线系统问题:虽站在了5日和10日线上,但均线多头排列还未完成,若在5日和10日线附近反复,大盘仍需提防;第二,资金面问题:前期清扬担心的九月将要冒出的“吸血鬼”也如期而至,新股上市、红筹加速回归(建行和神华回归在即,梅花伞的上市),QDII的火热等等,吸引大量资金,都将影响到资金面,若政策面还有动静,那么资金面也将受到影响,这都给大盘再次刷新历史高点留下了个问号;第三,管理层动静的问题,杀手锏还未使出,周末重点关注,虽然推出政策措施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得不提防。


    周一排除消息面的影响,早盘预计小幅高开,冲高回落,全天宽幅震荡,尾盘收一颗小幅高开的十字星。


    清扬最近的预测再次出现了失误,但要强调的是绝无害人之心,大盘也是变幻莫测,让人难以琢磨。所以“敌动我动,敌不动我不动”,既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就目前的状态,继续保持谨慎做多的原则,不追涨杀跌,控制仓位,坚决持有业绩良好的价值低洼股,稳健型基金不必减仓,激进型基金继续控制仓位,如果挨了炮弹,还有救兵。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