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的加息了,下周一走势如何?

    周五傍晚得知加息的消息后,清扬自己也开始迷惑了。说句实话,5000点之上的消息面的干扰,比5000点之下的消息面干扰,更加难以预测和琢磨,技术面几乎无用武之地。具体下周一的走势会如何?清扬也拿捏不准,只有走一步看一步,提前分析一下。无非是两种可能:平开或高开后,直接高走,无量配合,大幅杀跌,绿盘报收;低开后,整理一下,消化完利空,大幅拉起,实现红盘报收。分析下哪种可能性要大点。


先说看跌的理由:


1、9月7日提高准备金率,主力并未像前几次那样低开高走,而是反方向操作一次,低开低走,下跌110多点;这次主力有可能会重复9.7的手法再洗盘一次。


2、指标股疲软,且有出货迹象,老大工行筑底并未完成。指标股不发力,大盘难以乐观。


3、针对8月CPI的措施众多:加息(虽不是直接针对股市,但影响决不能忽略)、再次发行国债(相比前几次数量比较少,但影响仍有)。除此之外,红筹回归和新股发行上市的节奏加快,将吸引一定的资金,虽说中国股市最不缺的是资金,但相比之前,短期内确实要欠缺一些。


4、近日来下跌放量,反弹无量,逢高减磅的多,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信心还未恢复。


5、会不会重复5.30的历史,比较一下两者的K线图,确实有着惊人的相似,清扬之前就想截图给大家对比一下,但技术有限,在此重复提及该两个时间段的K线图。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了3个月,4000点附近震荡整理了2个月,5000点附近保守估计也得震荡1个来月,8月23日突破的5000点,那么9月中旬就结束了震荡整理吗?可能性非常小。


6、不少人盲目认为利空出尽是利好,但是真的是利空出尽了吗?加息加了这么多次,根本没有底线,年内还可能要加。周末还有没有其他利空呢?这些都需要重点关注。


接着说下看涨的理由:


1、本周大盘的表现尤其是周五,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加息的预期。这对下周一的上涨有一定的帮助。但绝对没有完全消化完毕,还得谨慎。


2、之前的四次加息基本都是低开高走,扭转乾坤,红盘报收。


3、市场人气还在,周五涨停50多只,仅1只跌停。周一建行回归,将带动相关参股的个股走强,而加息对保险股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4、指标股虽比较疲软,但整理较久,下周一有望先跌后涨,调整到位拉起大盘。


    综上所述,跌的可能稍大于涨的可能。无论短线走势如何,都不改牛市前进的步伐。在这个震荡整理的周期当中,应该顺势而为,既不做死空头,也不做死多头,谨慎操作。基金是稳健抗跌型的和打算长期持有的,完全不必理会短线的整理,其他的注意控制仓位,跌了有救援的,放着才安心。票票同样是半仓操作,以保可全身而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