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奇迹往往出现在绝望的时候

    两天没看大盘,跌的一塌糊涂。个股再次跌的面目全非,一副长期走熊的架势;而权重股周五领跌,是否正在造顶。大盘的图形和技术指标也再次恶化,非常难看,似乎中期调整即将开始。周五大盘跌破5日和20日线,10日和30日线的支撑显得非常脆弱,OBV、KDJ、RSI全都下行,MACD两线再次张口向下,绿柱伸长。股民们几乎都开始绝望了,但奇迹往往出现在绝望的时候,四个字概括就是“绝处逢生”。这想法和猜测确实有点大胆,但这才符合清扬的个性。


    现在谈谈清扬提出“绝处逢生”的依据:第一、周五大幅下挫有它的原因(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周末加息的预期,下周一中石油的上市,还有自身调整的需要);第二、自九月开始,技术指标几乎成为了主力掩人耳目的工具,参考价值已经不大,越是难看,就越有奇迹出现,涨停板往往是死叉刚刚形成之后,金叉一形成,往往又跌的难堪;第三、个股普遍跌幅达30%-40%,很多跌到跌无可跌的程度,反弹之路并未走完;第四、3万亿解冻的资金有不少来自基金等机构,为捡便宜货,做空三两天何乐而不为;第五、中石油下周一上市,中签率创出新低,基金的不顾一切代价的追捧,这都决定了中石油的开盘价偏高,可带动中石化、长电等权重股一个冲高的过程(当然不排除中石化冲高回落的可能),权重股冲高,个股有反弹的需要,可能出现一片红火的汪洋大海,即使权重回落,个股也可昂首挺胸走自己的反弹路;第六、股指期货还未推出,抢筹行动还未结束,权重股还可创出新高;第七、周末若能加息,利空出尽,反弹便可毫无顾忌;第八、下周一如果再跌,短中线都不看好,引起基金大量赎回,那么股市将崩盘,这是管理层同样不愿意看到的。


    综上八点理由来看,下周一大盘没有退路,大牛市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唯有一搏,搏出个“绝处逢生”,搏出个个股普涨,搏出个百点长阳。


    以上仅代表清扬个人看法,仅供阅读。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