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源股暴跌 短线反弹止步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866.02点,跌2.26%;深证成指收报12070.41点,跌2.84%。两市全天共计成交20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乙醇汽油、新型煤化工、建筑节能指数跌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采掘、信息设备、化工指数跌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发布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经济开局良好,继续朝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并称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


银监会于 3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我国将于 2012年 1月
1日开始执行新监管标准,提高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贷款损失准备等监管标准。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 3日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出现小额逆差,但鉴于当前外贸发展形势复杂,预计全年仍将维持贸易顺差格局。不过,贸易顺差占
GDP的比重将进一步下降。


中国证券业协会 3日发布代办系统股份报价公司(新三板公司)2010年年报统计数据,81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 89.47亿元,同比增长
2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 9.09亿元,同比增长 41%;81家公司 2010年的平均每股收益为
0.37元。盈利的公司当中,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公司共 36家,占所有公司的比重接近 45%。


2日,欧洲央行发布了2010年年报,欧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欧央行目前仍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尚未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此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NoutWellink周一表示他对于延长希腊债务期限的想法持开放态度,是首位公开表示可能接受这种想法的欧洲央行高级官员。


大势研判:


在经过前2日的反弹后,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主要股指跌幅均超2%。我们跟踪的全部行业、概念板块指数下跌,煤炭、有色金属股跌幅居前,防御性品种跌幅相对较小。


尽管今日无实质性的紧缩政策消息,但央行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央行的反通胀货态度越来越坚决,货币政策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可能继续从紧。2011年以来市场一致在
2700-3100箱体内运行,目前来看这种中期震荡走势并未打破。考虑到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市场短期内的下跌幅度应相对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