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下跌 钢铁股表现垫底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849.07点,跌0.76%;深证成指收报12051.24点,跌0.87%。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6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新三板、深圳前海新区、IPV6 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综合、纺织服装指数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13日出席全国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省部级领导干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他表示,今年要加大食品安全重点整治力度,重典治乱必须重拳出击。


消息称,社保基金前一周向去年年底新增的8家基金管理人划拨了总计100亿元的资金,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40亿元为债券投资额度。据称社保基金在前几个月就获批以增加头寸,但直至5月上旬才向市场增加投资比例。


媒体16日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余斌称,中国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很难说物价涨幅已经达到顶点。余斌还表示,经济增长下降的风险已开始显现。


银监会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333亿元,比去年末下降3
亿元;不良贷款率1.1%,与去年末水平持平,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均有所下降。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召开的月度信息通报会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忧虑地表示,中国车企的盈利能力正呈下降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近日表示,北京市最有条件最先推出市政债,应加快对市政债的研究。同时,北京也最有条件加快资产证券化。


大势研判:


今日两市继续维持弱势,全日缩量收跌,中小市值个股相对抗跌。行业板块方面,除房地产以外,资源品、金融、建筑建材等高周期行业指数跌幅均列跌幅榜前列。


基本面方面,近期全球市场普遍走弱。不过,在上周CPI数据公布、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数据和政策方面的利空有所释放,至少在本周内国内消息面可能保持真空状态,A股有望逐渐走稳。策略方面,整体仓位控制仍然是近期操作的要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