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收平 交易量进一步萎缩
行情概述:

上证指数收报2858.46点,跌0.04%;深证成指收报 12161.03点,涨0.02%。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4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较少11%。


题材概念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钢结构、触摸屏指数涨幅居前;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指数涨幅居前。


政策、消息透视:


2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011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当前宏观管理的一个新特点就是引入了宏观审慎性政策。中国除了有需要要采用宏观审慎性框架以外,同时也有可能来尽早地运用宏观审慎性框架。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 19 日透露,针对目前
“民间投资36条”落实中存在的“重点领域改革进展缓慢”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将对相关重点部门开展督察工作。他还透露,《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意见》基本完成,即将印发。


媒体报道,5月上旬,在继农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以后,工行、建行、中行也于近期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中国银行上浮幅度最大,为15%
。在首付方面,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仍然可以做到3成。


针对电网利润太高恶化电荒以及电网应该让利的声音,19日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有
2万亿的资产,400亿的利润并不高,电荒主要由电力供求关系紧张引起,和电网的利润没有关系,不存在让利的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
1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稀土行业管理,加快转变稀土行业发展方式,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
1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稀土行业管理,加快转变稀土行业发展方式,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日本央行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一致投票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维持在0.0%-0.1% 不变。


大势研判: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并基本收平,但中小市值股票有小幅下跌,且两市交易量进一步回落至近期新低。短期内,基本面方面的消息可能继续保持真空状态。考虑到市场情绪相对谨慎,A股可能维持目前的弱势震荡格局。策略方面,整体仓位控制仍然是近期操作的要点。


进一步的策略观点,请参考我们稍后发布的《策略周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