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即将出尽 这周大盘或先抑后扬

从七月份管理层救市开始,国家投入差不多1.8万亿资金救市,可见管理层对资金市场的重视。我们都知道,中国经济面临增长降速的压力, 属于经济的转型期,此时急需资本市场融资解困企业、发展新兴产业,替代房地产成为经济转型的下一个引擎。可以假设一下,在市值配售搞注册制的时代,如果股市大幅走熊,是不可能引导大量社会资金进入股市配合注册制发行大量新股的。


证监会在12月份重启IPO,我们也看到股市并未因为IPO的重启而出现大规模的下跌,市场在12月份抗跌的和维稳的都是得利于蓝筹股的上涨。2016年注册制改革可以说是势在必行,那么高层最希望看到的股市就是蓝筹股的慢牛,小盘股的高估值带动大量IPO,如此可以鼓励风险资本对新兴产业的投资。


而在2016年三月份前,市场或先走出一波可喜的上升年底行情,拉升指数为了注册制来临提前拉出调整空间。


这周一面临着9只新股申购,估计要冻结两万多亿资金;周三有美联储加息的靴子等着落地,再后边基本上就没什么大利空了。下周新股发完后,今年就只剩下8家,元旦后到春节前这一个月,很可能是新股发行的真空期,美联储即使公布加息,初期应该是利空出尽,如果不加就直接是利好了。12月中旬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有超预期的政策出台,当利空都涌现后,股市如果没有明显的下跌,或者依然有非常明显的权重蓝筹护盘,那么在此从刺激下,打新资金将会初步的回流股市,为在此反弹上涨奠定基础。


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周一关注3400-3433点支撑,如果周一在9只新股申购压力下都能够顽强守住3400点,则可以逢低低吸布局,但是在下周三之前仓位不要超过五成仓。大盘强势跌破3400点,那么短期恐怕还会跌3350-3373的箱体底部。在箱体底部止跌,也可以认为是低位的逢回调的低吸买点。随着打新结束以及美国加息风波淡化,12中下旬市场有望出现行情拐点.


未来指数的上涨离不开蓝筹的护盘上涨,当然成长性与政策扶植兼顾的题材概念股也是市场短线资金炒作的最爱。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手中的资金有必要配置部分仓位的蓝筹股票,而蓝筹股票除了低吸证券与地产板块外,也可以关注沪深300指数的标的股票。个股操作上重点寻找经过充分的横盘整理后重现突破刚刚启动拉升的个股,或者寻找业绩优良,底部结构明显的优质蓝筹股分多次逢低吸纳做中长线布局,为了未来春季跨年行情做准备。潜力板块机会关注互联网、机器人(70.000,-2.14,-2.97%)、创投、充电桩、锂电池、农林牧渔、医药、地产、证券等。具体操作关注我的微信:股海骏弛 每日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