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筹码三国论--聚散多空定乾坤

一家公司的股票无非就是在这三者手中:
1.公司派:
以十大股东的持股变化为主,通常是在头部区或底部区,公司派的持股变化会比较大,可追踪大股东的增持,或转让讯息。
2.主力机构:
以筹码买超的库存趋势,及个股筹码锁定率的追踪为主,因为主力机构的买进,肯定会留下筹码集中的数据(反之卖出时亦然)先追踪板块,再选强者恒强的个股,或直接做个股的全面筛选,透过整体大数据的分析,排名,找出当天的[筹码锁定率]與强势股排行榜,这是影响股价最直接,重要的因素。
3.散户股民:
通常是以融资余额的追踪为主.融券为辅,融资余额就代表一般散户的操作行为,是一个反向指标,要懂得反其道而行,当然也可以透过筹码的分散趋势,分析个股筹码已逐步进入散户的手中,趋势将转弱。
最佳的选股工具:数据量化后的排行榜
1.一只股票的筹码越集中[筹码锁定率]越高,后市急涨的机会就越高,一个板块也一样,这是股票不变的真理,想达到高频高效操作,这也是不二法门。
2.理论上当天最强势的股票,总是在早盘就出现涨停板,甚至于前30分钟就接近涨停或直接封板,因此越早出手,掌握真正强势股的机会就越高!
3.通常早盘前30分钟是测试,锁定当天强势排行榜最佳时机,可在9点35分先做第一次的[筹码锁定率] 排行榜,找出第一名的板块,及领涨前三名的个股,或直接从2800只股票中,筛选出早盘[筹码锁定率] 排行榜前3名。
4.之后亦可随时更新[筹码锁定率] 排行榜,拍照留存,比对分析,锁定最强势且有机会买进的2~3只个股。
进入实盘操作:资金分散,分散买进。
1.以小搏大:一般买进一只个股,以不超过50~60万为原则,视个股3日均量(5亿)大小做增减。
2.每天买进股票以2~3只为主(视个人资金大小而定),每只分2次买进,第一次以买到为原则,第二次可以逢低加仓,也可近涨停板时抢进补仓。
3.当天盘势明显走弱时,可放慢进场脚步,减半操作,或先行观望一下,暂时不进场承接。
4.持股基本上是隔天作卖出,视筹码条件亦可隔2天卖出,这是属于高频高效的操作模式,隔天亏损7%以上亦做停损出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