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很可能是一只大黑马

?


横盘已久,然后开始拉升的股票,如果符合下述三个条件,可以看作是真启动;反之,就可能是假启动。


1、回档不会回到启动时的价格上去。


一般来说,行情启动以后,会有一段快速拉升的过程。此后,就开始回档,但回档的低点位置在哪里,则是问题的关键。拉升时会有一个起跳点,假定是10元,10元开始启动后,涨到13元后回调,回调的位置是到10元之上还是10元之下,这是区别真启动还是假启动的第一个条件。请注意,我讲的是起跳点,而不是底部的最低价。


13元开始回调是正常的,因为短期内市场产生了获利筹码,如果这些筹码全部吐出来,股价自然又回到了10元。反之,如果主力根本就不抛,锁定了一部分筹码,那么以获利筹码为抛盘的做空动力,是很难将股价打落到起跳点10元位置的。所以,会不会回到起跳点,是判断主力是不是真启动的关键。买进的筹码全部抛出来,终点又回到起点,这是假启动。买进的筹码中,主力持有的部分不抛,跟风做短线的获利后开始回吐,这种回吐是不会将股价打回原形的。


就是这么简单:起跳后出现的回落,是回到原地还是底部抬高,只有底部抬高的股票,才具备真启动的第一个条件。


?


2、股价出现回档时,成交量是不断收敛还是开始放大。


简单地说,比较两个低点的成交量水平,如果第二个低点的量要比第一个低点的量要大,这就是真启动;反之,如果第二个低点的量比第一个低点的成交量反而小,这就是假启动。


这里比较的是两个底部的成交量。也就是说,是两个最低点出现的那天,其成交量的大小。


?


3、在MACD指标中出现的放量金叉点的位置一定要后一个比前一个高。


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只有后一个放量金叉点比前一个放量金叉点高,才能够充分反映其是真正的充分准备好了想真正启动啦。


?


如果符合这三个条件,出现这种拉升,就不要轻易下车,手里很可能拿着的是一只大黑马。反之,如果这三个条件中,任何一点不满足,对这种拉升,就要持谨慎态度,趁冲高抛掉。


从底部开始出现的拉升,要判断的是真启动还是假启动。另外有一种情况,就是在上升中途,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股价再次启动,并开始向上突破。这里边同样有一个真突破还是假突破的问题。


主力完成建仓,然后进行第一波推高,在股价升幅达到一定程度以后,需要进行消化整理。只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之后,股价再次出现上涨,这时是第二波行情开始启动了,还是主力制造向上突破的假象,然后趁机出货。真突破还是假突破,第一个条件是一样的,突破之后的回档不能回到起跳点上。但第二个条件就完全相反,第二次突破,如果成交量一直很大,说明主力利用成交量大,对股价上涨制造阻碍,从而减轻仓位。一般来说,只有第二次突破的时候,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筹码的获利比例在90%以上;平均成本在股价下方10%左右则说明筹码的锁定性很强,再通过确认再一次的MACD指标放量金叉点比前一个放量金叉点高,则第二波行情就有可能顺利开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