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种十字星的操作方法

? 十字星是指收盘价和开盘价在同一价位或者相近,没有实体或实体极其微小的特殊的K线形式,其虽有阴阳之分,但实战的含义差别不太大,远不如十字星本身所处的位置更为重要,比如出现在持续下跌末期的低价区,称为"希望之星",这是见底回升的信号;出现在持续上涨之后的高价区,称为"黄昏之星",这是见顶转势的信号。十字星往往预示着市场到了一个转折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及时调整操盘的策略,做好应变的准备。根据实战经验可以将十字星分为小十字星;大十字星;长下影十字星;长上影十字星;T型光头十字星;倒T型光脚十字星和一字线七类。


?


  小十字星是指十字星的线体振幅极其短小的十字星,这种十字星常常出现在盘整行情中,表示盘整格局依旧;出现在上涨或下跌的初期中途,表示暂时的休整,原有的升跌趋势未改;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往往意味着趋势的逆转。


?


  大十字星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的概率较大,盘整区间出现的机率不多见,往往意味着行情的转势。


?


  长下影十字星如果出现在上升趋势中途,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上升趋势未改;如果是出现在持续下跌之后的低价区,则暗示卖盘减弱买盘增强,股价转向上升的可能性在增大,但次日再次下探不能创新低,否则后市将有较大的跌幅。长上影十字星如果出现在下降趋势中途,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下降趋势未改;如果是出现在持续上涨之后的高价区,股价转向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若出现在上涨趋势中途,次日股价又创新高的话,说明买盘依旧强劲股价将继续上升。


?


  T型光头十字星的市场意义与长下影十字星差不多,常常出现在牛皮盘整中,表示次日盘整依旧;若是出现在出现在大幅持续上升或下跌之末,是股价升跌转换的信号。


?


  倒T型光脚十字星的市场意义与长上影十字星差不多,若是出现在持续上涨之后的高价区,这是见顶回落的信号;若是出现在其他的位置,一般均表示暂时休整原有趋势未改。


?


  一字线是指开盘价和收盘价相同,有时出现在熊市成交极其清淡稀少行情中,更多的时候常常出现在表示极强极弱的涨跌停板时,预示着原有的趋势继续,有时还会出现连续数个停板,缩量的停板意味着次日还将停板,涨停板放量说明卖压加重,跌停板放量说明有吸筹现象。


?


  周十字星的种类划分与日十字星相同,但性质与日线有着明显的不同,在大多数情况下,周十字星表示的是对原有趋势的认同,即经过短期休整原有趋势将继续,当然在具体实战时,还需结合与其他K线所形成的组合形态和"中心值"等方法综合研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