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回流,大盘放量反弹

          
   
   上周申购资金今日解冻,受此刺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短暂下挫后在权重 股带动下回升,重新收复4900点,全天保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沪指收于4941点 ,上涨105点,深成指收于16387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共成交1280亿 ,明显有解冻资金介入迹象。盘面上看,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在创出新低后今日 企稳小幅反弹,中国联通表现强势上涨,金融地产股在昨日企稳之后继续反弹, 在其带动下,钢铁、电力等权重板块强劲反弹,有色、电力、煤炭、石油等也纷 纷以红盘报收,有效稳定了市场情绪。个股表现也相当积极,各板块指数全面上 涨,两市共有20只个股涨停,仅有航天动力一只跌停。
   今日大盘在接近前期低点处成功反弹,直接原因是由于权重股全线企稳,前期 杀跌主力金融地产股的连续反弹极大的稳定了市场心态,钢铁等蓝筹板块也乏力 反弹。另外就是今日3.4万亿解冻资金入场炒底,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 缓解。其实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当前市热点延续强势,如奥运、医药、科技等 近期强势板块持续拉升,带来极大的赚钱效应,使观望资金觉得有利可图,认为 当前正处低位,敢于大胆介入。
   后市来看,今日上涨暂时仍未改变短中期趋势,近期格局仍未打破。中线看, 从6124点中期调整震荡筑底正在继续;短期看,前期下探4778点后的反弹正处于 达到第一目标后的二次探底修正阶段。预计沪指还将在半年线附近徘徊3-5个交 易日,而半年线将对股指产生拉力作用,股指短线将震荡接近半年线,同时短期 均线在半年线附近聚集也将制约股指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