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信研报——白云山半年报点评(王老吉利润收入双提升的逻辑验证)

?【国信食品刘鹏团队——白云山半年报点评—王老吉利润、收入同时提升逻辑继续验证,目前对应15年仅18倍,建议买入】【1.?主营增长稳健,未来2-3年保持每年20%以上增长可期】上半年王老吉收入39亿元,增长16%,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基本一致,并非如市场所言二季度没有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全年收入达到20%的增长问题不大。考虑到今年饮料行业受天气影响行业增速放缓至10.82%,较去年的14.5%放缓4个点,收入表现尚可。公司的渠道推进处于正常状态,从行业增长分析(茶饮料替代其他非健康饮料),渠道生长分析模型(覆盖的区域还不足)和公司自身优势(渠道利润,品牌等)的研判看,我们预计未来2-3年公司饮料业务保持每年20%左右收入增长可期。【2.王老吉毛费差继续扩大(毛利率提升幅度大于费用提升幅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6.4%,净利润率拐点继续验证】公司中报的净利率是5.3%(收入39亿元,利润2.05亿元),较去年提升2.5PCT。主要是毛利率提升3.5PCT至42.5%,销售费用率上升1PCT)。这符合我们之前今年净利润率拐点的判断。公司净利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毛利率目前42.5%,较加多宝的50%还有较大差距。未来还将随着规模扩大继续提高。费用率方面,我们预计2015-2016年公司渠道的规模效应将出现,销售费用率(今年销售费用率高度29%,一般的100亿元的饮料销售费用率在18-20%)将持续稳中有降。【3.?国企改革和伟哥将是主要的超预期因素】。广东省已经制定新的国企改革方案,对于利润增速快的企业(白云山)最为有利,广州新市委书记已经就位,是比较值得期待的改革派。将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信心。另外中国版伟哥(金戈)预计年内上市,不用处方,将成为快消品,市场潜力较大。对医药估值有较大提振作用。【4.?维持推荐评级,15年仅有18倍】。公司作为具有国企改革(攻),传统饮食精髓(守)的双重受益标的,攻守兼备,目前股价仍然处于低位,目前价格是长期买点,在体制优化和王老吉继续量升利增的背景下,有望复制2012年10月开始的中炬高新的行情。医药部分到2015年预计有10亿元利润,给予20倍(伟哥贡献利润,提升估值),饮料业务到2015年合并绿盒后达到110亿元收入,净利率提升至8-9%,共计9亿元利润,给予27倍(未来2-3年王老吉业绩还有30的增长),合计市值462亿元。较目前340亿元有近40%的空间。按照中报情况,我们略微提高盈利预测至1.02,1.47和1.85元(原来1.00/1.35/1.82)。新财富请支持价值的坚守者,成长的发倔者和创新的推动者——国信食品饮料团队刘鹏/龙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