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研判——逍遥狂客对新年度的精彩分析

以下逍遥的原文:

“2015年业已逝去,这跌宕起伏的一年,不管是新老股市参与者,都必然会留下铭心的记忆。
在很多年以后,或许你不会记得具体哪一年的哪一天,中国股市中的某一个时段给你最深的印象,但你一定会记得,在某年的某一段时间,发生过震惊中外金融市场的中国股灾1.0和2.0。
也许,股灾发生的背后还有很多更深层次的政治因素,但在这个股市中,无端地利用杠杆去参与很明显的赌博,号称是要在牛市中赚个很多倍好安心价值投资,但最终的结果是一地鸡毛,顺手还把中国原本有所起色的经济再次拉下了马。
同样的,在这一年,在中国历史上几乎是可以等同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承上启下地第二次全面改革释放生产力,并以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向地方部署具体改革内容。
这一年中,前半年是只要是沾上了3字头,那么恭喜你,帐户小数点向后移一位或许不是梦想,尽管大多数人都明确这是赌博;到了后半年,真正进入人们眼帘的或许该是各路资本的频繁举牌。
也许,我在2013年曾经反复多次提到的h二与股权早已因股市的巨幅震荡所而被人无视,但当一些地下资本逐渐巨轮出海浮出水面时候,人们或许才会惊讶哪里来的那么庞大体量的资本构筑了如此的巨无霸。
资金泛滥与资产荒已经毕露无疑,或许我们现在可以认为资产荒可能还与经济不景气有关,但即使是经济回暖步入征途后,愈加泛滥的资本堆积下,资产还能有多大的增量?
万科与宝能的万宝之争或许是一个鲜明的个案,但即使是没有万宝,也会有其他的千珠、百金等等,这只是资本真正反省股权力量的启蒙。
当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领悟股权的重要性时,人们才会发现,原来优质公司的股权才是资本市场的造富机器。
若果然如此,那么又会有多少的持股股东愿意减持原本属于自己的造富机会呢?
我想,一定是有,而且这样的个数一定不会少,源于何处?
很武断地认为,一定是那些高估值的整个板块。
我曾经说过,因为某些公司的特殊发展潜质,享有较高的估值无可厚非。
但如果这样的高估值已经成为整个板块的普遍现象,那就脱离了社会学和经济学的范畴了,这样的离谱就必然会被修正。
当h二们已经几乎吃饱了优质股权时,就该是社保、养老等资金大规模进场的时刻了,而与此同时,那些赌票们应该还会被存量资金不停拨弄调戏。
但最终唯有一个结果,轰轰烈烈的资本,轰轰烈烈排队进入优质股权,但优质股权的数量有限,那就退而求其次进入次优股权。
在优质股权与次优股权的交相辉映下,2016年的股权盛宴又会如何演绎呢?
一切都走在路上,一切未来的厚重都源于此前一步又一步的积累,而这些积累,因阅历,因思考,因阅读。
当别人都在积累,而你依然浑浑噩噩,依然准备做一个临时抱佛脚的赌徒,那么未来的股市或者其他资本市场中,你就大概率地会成为被淘汰的对象。
投资的能力与智商无关,一是取决于阅历、阅读和思考,另一个便是悟性,但再强的悟性也抵不过历史教给我们的最笨最蠢的那些投资方法。
复利之威,能否逞强于我们的帐户之中,或许,我们该思考更多。
在已经过去的2015年中,我曾预期的变化,虽然无法对最终的时点进行准确判断,但一条条都逐渐成为现实。我也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里,我的预谋也会一一上演。
对于我自己来说,2015年是我将龙腾彻底交出去的时间,操作资金量的巨大落差确实是可能给我的市场操作形成不良影响,但好在我不论是权柄交付前后,都是以股权投资作为我的本,小比例的资金,不论中短线如何操作都不会影响这个本对如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万科、金螳螂一心堂等既定优质股权的持续增持。
翻了下帐户,也没什么好说的,按照以往的惯例,2015年的最大幅度的损失来自柳工,最赚钱的应该是南方航空,其他的也无善可陈,无须多言了。
若是按照我自己的短板理论,那么参考柳工的年度涨跌幅,那么我今年的账面损失应该是在33.3%,可谓是惨不忍睹啊。
别笑话我,在哪里摔倒,我一定会在哪里爬起来,所以,股市,你等着我来讨债,柳工,你等着我来讨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