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平锌电翻倍透露出的信息

?近期市场回暖,人气重新聚集,涌现出许多明星个股,st昌九,大元股份,广晟有色,st盛润,鑫富药业,北纬通信等等都几乎出现翻倍,其中最为市场惊叹的就是罗平锌电,该股1月9日启动以来,在2月10日这一天成功翻倍,成为最热明星股。


本来明明是一个连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已成定局的股,为何会出现翻倍的行情?热闹背后的重点其实很简单,就是“重组预期”。A股市场炒作历史以来就有几条主线:重组,概念,业绩预期。其中重组首当其冲。弱市炒重组,牛市炒业绩已经是10多年来不变规律。罗平锌电等股票的成功翻倍,到底能带给A股市场怎么样的信息?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去年A股熊冠全球,超过6成的个股被腰斩,很多股甚至出现了1664点以来的新低,不仅散户损失严重,基金,私募,投资财团也是无法独善其身,空头势力去年完胜告终。新年以来,大约有10只左右的股在短短1个月左右就出现翻倍行情,可以激发多头的信心,A股不缺钱,只缺信心,多涌现几只明星个股,对市场人气和信心都有极大的帮助。


其次,去年10月以后很多股票其实是被迫下跌,本来主力吃饱了货,准备拉升的,后来实在扛不住,大势所趋,被迫调整,现在看到大盘回暖,罗平锌电等的连续涨停,强势逼空,他们看了也一定有想法,而且我们发现管理层对罗平锌电这类连续涨停的股,并未作出要求其自查,也不过只是在连续3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后出一个例行公事的一小时停盘而已,这就说明管理层默认了这种炒作行为,似乎想树立市场热点,集聚A股人气。那么其他股票的主力看到这种情况,也可以效仿。


再次,我们发现,近期翻倍的股,都是前期出现大幅下跌的,具有重组预期的股,这说明重组依旧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今年我们依然要抓住重组这一主线,在大幅下跌的个股中筛选,应该是有所收获的。


今年只要不出现去年那样的单边下跌行情,作为我本人来说,是必定会抓到几个翻倍的牛股出来的,虽不指望如三爱富那般3倍多的个股,类似去年氯碱化工之类的票,想必逃不出我手掌心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手头已经有候选股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