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调无忧,两个关键预警信号并未发出

?  指数类似昨日做横盘震荡,地产板块回调是一个比较大拖累,石油板块因消息而走强而进行了对冲,而石油板块往往会有逆势效应,因此市场对其有一些恐慌。短期指数还是处于天量后的休整期,热点也会有一定的回落,这些都是突破后的正常走势,周五和下周初,市场又会重新进入攻击模式。短期的小调是正常的回归,主要还是市场关键的预警信号并未发出。玉名认为量价关系和热点模式两个最为关键的指标,从量价关系来看,沪指从1800亿元天量之后,有所回落是正常的,底线是1200亿元左右,也就是天量的70%位置,同时点位方面2140-2150点应该是可以守住的,这样两者满足,那么技术上是不需要过分担心的。说到热点方面,权重股接力反弹和联袂攻击是指数冲关破阻的关键,而只要一些冷门股板块没有出现群魔乱舞的情况,也就意味着蓝筹股行情并未结束,股民也不必过分担心,毕竟超跌和量能堆积后的反弹动能不会快速被消耗的。

  具体来说,这几天沪指是频繁利用权重板块轮涨来实现反弹的,所以指数走的非常轻盈,几乎看不到阻力,同时在局部也看到,周二尾盘和周三盘中局部的小跳水也很急速,这其实也是权重股的特点,其需要持续的资金依托。而短期创业板、中小板有所反弹,导致题材股有一些资金分流,而权重股在7.25日创出天量1800亿元之后,也需要量能的再度积聚,这样有了局部的休整动作。玉名认为如今市场处于2周的新股申购空窗期,8月13、14日才会再有新股,同时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以及经济数据的转暖,这些都提供了动力。整个市场量能快速放大后,只要沪指不低于1200亿元的水平,那么都足以维持反弹通道的强势,如果要上攻还是需要1500亿元之上的量能保持,量在价先,蓝筹股板块是一个需要持续堆积量能的行情,量能堆积越大反弹惯性越强。
  本轮行情的特点权重大象起舞。受交通银行确认深化混合制改革,交通银行实现了涨停;受中国证券业最大并购(宏源证券与申银万国)诞生、沪港通、证券业上半年整体业绩向好及几家券商已推出了高送转预案等利好刺激,券商板块也出现大幅拉升,领涨A股。由于银行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仅为4.5倍,市净率更低达到0.83倍,目前上市的16只银行股股价全部破净,银行股处于估值洼地,玉名认为在权重大涨的指数行情中,银行板块能够将指数重心稳定并且有所上来。工信部等部门目前正在加紧推进有色金属的资源税改革,方案是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且近期金属期货价格不断走高,有色板块延续强势,炒作的路径由之前的小金属镍、钼、钯,再到近日的锌、铝、铜、铅、稀土。而类似煤炭、酿酒等前期熊股板块超跌后的反弹,也给予指数提供了较多的动力。
  综合来看,虽然这几天市场的涨幅比较大,但是现在行情还未到这波反弹的顶端,主要的原因在于:煤炭和钢铁板块这波行情有部分个股涨幅比较小,相对指数来说还属于滞涨的情况,市场还存在滞涨的板块。作为对大盘敏感度最高的板块,券商最近才起涨,后市还有一定的空间。只要这两个领域个股没有出现过度上涨那么股民是不需要担忧的,短期还处于安全的状态。玉名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为首的题材回潮后导致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也造成了权重股板块的分化,不过由于上方套牢盘众多,以及业绩压力,创业板更多地还是急跌3周的反抽行情,持续时间不会太久,后期资金依然会集中于蓝筹股运作。毕竟从短期利好预期来看,沪港通、重组、业绩回暖、估值修复等要素来看,蓝筹股尽管具有了一些涨幅,但中长期空间刚刚打开,所以短期股民还是可继续按照前期思路,对资源股、酿酒、沪港通等板块进行关注和持股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