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调无忧,两个关键预警信号并未发出

?近来,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沪深主板指数,伴随着多重利好,放量大涨,阳线连连。今日市场,主力更是不失时机地启动了石油、油改、航天军工、卫星导航、船舶等板块。尤其石油板块的飙升,更给市场投资者带来“空中加油”般的惊喜和想象!但在上证指数已经连续7阳,深圳成指连拉8阳,且相应部分指标严重超买等情况下,这样的空中加“油”动作,对于行情发展而言,未必会起到指数空中加速般的效果,弄不好,还会有欲速则不达之憾!


?


从纯技术的角度而言,上证指数上周四一举放量突破年线,本应有个回踩、确认,振荡整固的要求和过程,然而,本周一,市场主力反其道而行之,放量跳空长阳,大有一鼓作气,做足做“完”七翻身行情的气势。而深圳成指连续8根阳线的K线组合,则一直要追溯到2007年大牛市的4月中上旬(当时约连拉了11根左右小阳线),即使在200810月底的5577点到200912月初14096点的大反弹行情中,深成指也仅仅看到几组7连阳的组合,可见深成指本轮低点以来的强劲反弹,其连拉阳线的走势,不但打破了19600点历史高点以来的一个新记录,更实实在在的大出市场各方的意料之外了!


?


行情显然没有完,因为盘面如此众多的涨停板,本身就是一种看多做多的市场信号。但是否就此断言或系大牛市的开启,答案又似乎有点言之过早,原因在于导致上证指数起自3478点以来的大调整的诸多根本性因素,并没有因为本轮大幅度的放量反弹,而已经完全消除!只能够说市场行情,在逐步向有利于多头一方在发展。虽然,年线的突破,大多被市场人士解读为“牛熊线”的突破,市场牛熊之间的一种转换的可能开始。但对于上证指数这类大跨度调整多年的大熊市而言,后市大下降趋势线能否真正有效突破,K线形态上的大三角形尖端能否真正有效突破等等,或许更加具有说服力。前者典型的如3478~3186点的延长线等。


?


至于创业板指数,虽已连拉4阳重回年线之上,但在性质上,目前还应该以超跌反弹来看待,其上档1350点附近,或者说30日均线附近的压力,依然不能小视——“围绕着年线的争夺,下周(指本周)还将会再起波澜,但上方1350点一带,将会压力重重”。这是我们上周末对该指数的基本观点,其真正的纠结之处,在于对其大形态上的一种担忧,而这种担忧至今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消除。


?


风起于青萍之末,行情在犹豫不决中前进。在今日的板块指数的涨幅榜上,石油板块等的“空中加油”式上涨,虽没有迎来沪深主要指数“空中加油”般的上涨,但两市多达近40家股票的涨停般,合计高达3056亿元的成交量,似乎可以看成市场行情的另类“空中加油”!


?


距离7月收官,还剩下明天最后一天,不管周四市场会如何表现,至少有几点已经可以初步定论:其一,“七翻身”行情已似铁板上钉钉;其二,创业板指数的警铃,依旧难言完全解除;其三,沪深指数近期的大涨,或许在为更大的行情作预演。


?


须要指出的一点,在历史上,还有一个“中石油魔咒”一说,只是吃不准这次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石油板块的集体暴涨,会不会是“魔咒”的再次灵验?或是“魔咒”的失真?而收官日,又刚刚好系星期四。


?


市场真正的隐忧,或在于:上证指数处于2200点下方、2180点附近,几乎并行的一根高浪线与一根倒锤线;深圳成指年线附近的一根“十字星”,本身带有一定的犹豫不决,举棋不定,进退二难等意!那么,是否意味着收官日行情,或因为短期“油门过猛”而将随时有可能会迎来短线“急刹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