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群荣:小牛市再吃一颗定心丸

?? ?
从最新的情况来看,有两个和投资有关的重要信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其一,周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表示我国发展必须保持一定速度,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潜力。这意味着,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延续。从此前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的投资构成来看,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占比分别为35%、20%和20%。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速由上月的20.8%大幅上升至28%。近期中国交通部表示,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63亿元,同比增长9.4%。根据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投资14700亿元、水运投资1590亿元的全年目标,预计下半年铁路、公路、水运等交通投资将达1.6万亿元。可以预见,未来基建投资的增速还会继续加快。


上述信息和基建投资相关,另一个重要的信息则和房地产投资相关。我们最新跟踪到的数据显示,7月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4.5%,低于6月的同比下滑28.6%,下滑速度有所放缓。环比下降0.75%,明显低于6月的下滑11.3%。不难看出,7月份以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取消限购,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房地产市场需求正在缓慢改善。在此前的分析中,也多次强调,今年经济复苏的最大的潜在压力就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的问题。而上述7月份的数据无疑表明,限购逐步取消确实在慢慢提升房地产的销售。房地产销售未来持续提升后,将刺激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企稳。这样的话,经济复苏的信号将毫无悬念了。


上述两则信息都和投资相关,表明经济复苏的信号会越来越强烈。加之目前沪港通、国企改革等诸多因素的支持。蓝筹股的活跃度还会持续,将推动大盘延续上升趋势。大盘的底部反转已经确立,也应该尽早放弃熊市思维。且蓝筹股推动大盘反弹后,其他板块个股也就有了活跃的基础。对于中期的行情而言,上述两则信息,无疑给小牛行情吃了一颗定心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