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已经崩盘 股民信心丧失

   
     大盘今日跳空低开,在中石油创新低的杀跌声中震荡探底,上午尾盘收高,午后,大盘在招行、万科a的拉升下反弹,深成指一度摸高13489.12点;随着权重的冲高回落,股指上攻乏力再度回落。指标股的下挫是今日杀跌主力,中石油跌破17元的重挫压力、大盘股破发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两市近1500家下跌,个股一片狼藉,a股市场人气极度萎靡。为此凤凰财经对话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


韩志国首先表示,市场已经崩盘,这是可以预见的。目前大盘已经连创新低,呈现典型的空头排列。大熊市的到来已经不可避免。目前政府救市措施已经来不及。他表示,目前奥运行情看来并不乐观。


同时,韩志国表示,大小非解禁带来三大弊端:1、逆转中国股市供求关系;2、摧毁了整个中国股市的估值体系;3、加速紊乱了股市的发展预期。通过以上判断,股市必走熊市。


韩志国表示,他看低中石油股价至12元,1季度业绩不会超过0.1元。


韩志国最后再次表示,市场已经崩盘,大熊市已经到来。


沪指重挫195点 多重利空引爆a股全面崩跌


今日a股市场再度遭受多重利空的沉重打击。美股前夜继续大跌,中国人寿宣称将减持股票,中国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加上中国太保拉开了蓝筹股疯狂破发的序幕,令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引爆周四a股市场全面崩跌走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权重股纷纷逼近跌停,并带动各类个股全线普跌,上证综指受此拖累一泻千里,不但轻易跌穿3600、3500两大关口,尾市更是一度下跌198.96点并低见3407.90点,最终收市略为收窄至195.37点,距离去年“530”调整行情中3404.15点的低点仅是一步之遥。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411.49点,跌195.37点或5.42%,成交789.81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111.41点,跌377.68点或2.80%,成交364.51亿。两市共成交1154.32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7%。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000.75点,跌3.24%;沪深300收市报3748.47点,跌4.24%;上证50收市报2760.45点,跌4.70%;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154.94点,跌3.48%。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明显领跌。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全线崩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均跌逾8%,中国神华更是重挫9.81%逼近跌停;同时,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煤能源等权重股均迭创上市以来的新低,而中海集运、中煤能源则成为继中国太保之后的“破发股”,令市场信心彻底溃散。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上涨个股仅有83只,但跌停的非st类股便多达64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869只,各类个股全面暴跌。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指数窄幅上涨外,其余行业均全线杀跌,传播行业重挫8.25%,建筑、纺织、金融、水电等大批行业跌幅超过5%。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分析人士认为,该增速远远低于去年1-11月份的36.7%,并且仅相当于2005年二季度紧缩周期中的水平,或暗示中国企业的盈利情况正出现拐点。


分析人士认为,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放缓,可能主要受到了国内雪灾天气以及美国经济放缓的拖累。而目前国内同时出现通货膨胀和企业利润下降的问题,更令市场担心滞胀的出现——经济若出现滞胀,对股市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市场人士指出,机构重仓的宝钢股份公布业绩下降,毫无疑问重挫市场信心,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出现的忧虑急剧升;另一方面,基金分红潮所引发的主动抛售、以及开放式基金巨额赎回所引发的被动抛售,加上中国人寿将减持股票,均令蓝筹股面临沉重的压力。


市场人士担心,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持续杀跌如入无人之境,蓝筹股的破发潮令当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彻底崩溃;市场期待的所谓“底部”不断失守,令投资者情绪恶化、市场趋势走坏,资金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愈演愈烈,这样的下跌很难聚集起多方反扑的信心,使调整难言尽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