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27机构内参汇总发布




安信证券
中联重科:期待对cifa股权收购的完成
中联重科将支付1.626亿欧元取得cifa6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满三年后,中联重科可行使购买各共同投资方间接持有的40%cifa股份的期权,共同投资方也可行使向中联重科出售其间接持有的合计40%的cifa的股权的期权,在完成对cifa公司的收购后,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规模将大幅增加,成为国内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销售接近全球龙头。尽管cifa公司销售规模大,但由于产品毛利率较低,因此对中联重科的业绩贡献幅度较小。根据公告中测算:假设2007年cifa公司并表,2007年每股收益将从0.88元提升至0.93,增长幅度6.07%,roe从36.75%提升至38.64%。cifa公司未来毛利率的提升将主要倚重于产品结构的调整。
此次收购除了带来销售规模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将为中联重科带来技术水平的提升、国际销售网络的完善、以及对上游议价能力的提升。1)cifa 将为中联重科带来更具优势的技术和制造工艺;2)cifa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完善的销售网络且同中联的销售网络几乎不重叠,通过对整合销售网络,能实现在国内外市场份额的共同提升。3)公司收购cifa后,合并的采购规模可以增加与供应商谈判和议价的能力。
交易各方尚需履行相应的股权交割手续,目前无法确定具体的交割日期,考虑到下半年内需的不确定以及2008年来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我们下调对公司的业绩预测,不考虑收购cifa,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24元、1.48元。下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a”,下调目标价至25元。


中金公司
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混凝土机械制造商CIFA对公司影响正面
对于这次收购本身,我们认为:可以提高中联重科在全球特别是欧洲市场的产品知名度,并获得迅速进入欧洲市场的销售渠道。从短期看对公司的当期利润的贡献有限。总体而言,我们看好这次收购对中联重科长期发展的影响(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渠道),收购价格也基本合理。
近年来,中国机械行业的公司逐步开始了国际化进程,中集集团和中联重科的海外收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海外收购本身是对中国机械行业,特别是工程机械行业全球竞争力的最好诠释。在现有价格体系下,发达国家的部分弱势机械企业盈利能力较弱,而中国的机械制造企业却增长迅速并依然有良好的获利能力。我相信中集集团和中联重科的海外收购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中国机械企业收购海外资产。
安信证券
山推股份:下半年国内销售部分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公司的推土机产品正处于产品结构调整状态中,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大马力推土机销量占比逐渐提升,这使得公司的推土机产品在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维持较稳定的盈利能力。预计随着配股项目产能的投放,大功率推土机的比重将继续提升,推土机产品的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推土机产品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为严重的一类产品,由于主要下游行业房地产与建筑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出现了同时下降,我们对下半年国内推土机的需求状况存在担忧。若下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继续下降,并且出现2004、2005年的状况的话,推土机的国内需求方面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公司推土机出口前景良好,目前出口已成为推动公司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出口增长对国内需求的下降将起到一定的平滑作用。公司出口项目从签订到付款时间大致相隔六个月,若人民币在这期间大幅升值,出口业务盈利能力将受到较大影响。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元、0.97元和1.07元。由于估值水平的系统性下降,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至16元,并下调投资评级至“增持-A”。


国都证券
盐湖钾肥:赢利能力大幅提高的稀缺资源类公司
随着国内定价机制改革的推进,对于钾肥的限价政策行将结束,公司产品价格有望与进口钾肥接轨,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在08 年全年销售均价3450 元/吨,09 年进口钾肥800 美元/吨(含海陆运输费以及国内加价等因素),汇率6.5,以及生产成本分别增长50%和30%的假设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08、09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65 元和4.49 元。
从估值水平来看,公司已与美国成熟市场上的国际同行业龙头企业接轨,如果暂不考虑公司作为稀缺资源股的特殊定价优势,仅以32 倍市盈率作为合理市盈率水平,那么,以2009 年的预测每股收益4.49 元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43.57 元附近。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的投资评级标准,我们给予公司“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12 个月目标价140 元。
海通证券
中鼎股份:董事长等高管与投资者交流纪要
2008 年6 月24 日下午,在海通证券2008 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市场逆境与创造性适应”上,我们邀请了中鼎股份参与投资者交流。中鼎股份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最新动态,并与参会的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对汽车行业利润下降会否影响中鼎股份的经营;产品多元化战略的构想与实施;产能利用率、新产品技术储备等问题,董事长给予了精彩的解答。
本报告将这些新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和分析,深入的交流更增强了我们对公司的信心。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维持16.60 元以上的目标股价,也维持之前对公司的判断:外延式增长的按步骤实施和产品多元化降低单一客户周期性风险凸显公司投资价值,公司是良好的价值投资品种。在通货膨胀的大环境下,像中鼎股份这样通过快速的外延式增长收购海外优质公司增强出口溢价能力,回收生产废料提高产品利用率以降低成本压力、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强劲的产品研发能力的企业是值得投资者中长期持有的。
2008-11 年我们对公司EPS 的最新预测分别为:0.83 元、1.21 元、1.63 元和2.12 元,根据海通估值模型,公司的合理估值为16.60 元。
东方证券
中国重汽:维持领先优势值得期待
在排量10L 及以上的重卡整车产品细分市场具备绝对的竞争优势,目前在该细分市场上,市场份额在35%~40%之间,在全部重卡产品市场,市场份额在20%左右;
中国重汽满足国III 标准的重卡产品采用两种技术-EGR 技术和高压共轨技术,其中,采用EGR 技术的重卡产品的价格和竞争对手的采用高压共轨技术的产品相比具备优势。
中国重汽的国际化战略、应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差异化战略、领先于市场的产品开发策略,帮助公司在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
在未来国内重卡行业平稳增长的背景下,中国重汽在大排量重卡整车产品领域(主要用于矿产品采掘和中短途运输、工程运输)的竞争优势、领先的产品差异化策略、半挂牵引车细分市场的突破、来自海外市场销量的快速增长,将帮助公司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产品销量有望以高于行业的增速增长,预计公司08 年EPS2.6 元,目前股价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
大族激光:高成长将继续
由于激光加工设备行业遵循复杂系统运作模式且仍处于快速成长期,这决定了技术实力决定的价值集成整合优势、产品应用拓展能力带来的产品链丰富优势和销售服务网络优势是行业内企业获得成功必须的三大优势,而公司恰恰注重培育三方面的优势,在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网络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从而实现了超越行业的高成长。
几方面因素支撑未来三年仍可保持在50%左右。主导产品激光打标增长稳定、焊接、切割设备高速增长仍可持续;激光PCB设备产业化成功将使PCB业务未来实现高成长,公司近日与苹果公司签订的五千多万元激光PCB设备订单充分表明了公司激光PCB设备已经获得了国际知名企业的认可,未来将成为公司又一高速增长点。公司大幅面数码冲印设备正式投入市场,将使未来几年激光制版印刷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前瞻性战略性布局有望产生新的增长点,激光表面处理和直线电机最有发展前景,公司目前正在与国内相关企业洽谈激光热处理的合作事宜,直线电机也已经开始应用到油田抽油设备领域,这些都将可能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巨大的惊喜
公司已经拿到了证监会关于公开增发的核准批文,08年将进行公开增长,计划融资10亿元左右,以目前股价测算,预计将按上限发行,即公开增发9122万股计算,我们预测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36、0.54,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8.3%、52.5%,给予09年30倍PE,目标价格为16.5元,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A。
安信证券
山河智能:下调投资评级至“增持-B”
公司多个产品处于产能释放阶段。1)挖掘机产能进一步释放,公司小型挖掘机具备进口替代及向欧美发达国家出口的能力,我们对公司挖掘机的销售前景持乐观态度;2)高铁建设高峰期的到来为旋挖钻机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预计2008年旋挖钻机销量将超过百台,实现翻倍以上的增长;3)值得关注的是滑移转向装载机产品的产能释放。滑移转向装载机产品是规模化效应显著的产品,目前尚处于推广、小批量生产阶段,产、销量较小。公司滑移转向装载机产品达产后将实现1000台/年的产能,产品将以出口为主。滑移转向装载机将会是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
海外市场是公司的挖掘机、以及尚处于推广阶段的滑移转向装载机的重要市场,且主要销往发达国家,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对影响到公司产品的出口增长。美国次贷危机对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影响的持续时间还需要继续观察,这也是目前公司出口业务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出口业务面临的另一不确定性因素为人民币加速升值,这对出口盈利能力产生影响。
2007年下半年以来钢材价格持续上涨,2008年更呈现加速上涨趋势。截至2008年5月底为止,2008年中板均价的涨幅已经超过2007年全年涨幅,成本压力超过2007年。公司多个产品处于产能释放阶段,规模效应的体现有助于平滑成本上升的压力。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98元、2.89元,下调公司的目标价至26.50元,并下调投资评级至“增持-B”。
国都证券
方圆支承:回转支承行业龙头,业绩步入高速增长期
公司是国内企业中唯一能够与行业内外资企业进行正面竞争的企业。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抓住了发展的机遇,技术、产能都实现了快速的提高和扩张。通过上市融资,公司的产能将超过主要的竞争对手—徐州罗特艾得,发展成为国内回转支承的龙头企业。
产能是公司当前的主要瓶颈。公司目前的在建项目将在08年集中投产,届时,公司的回转支承产能将从上市前的2.5万套/年上升到13.2万套/年。
新增产能将在09年完全释放,考虑到当前的市场需求状况,我们认为届时公司仍能实现接近100%的产能利用率,产量的大幅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保证。
预计2008—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58元和1.21元。按6月24日16.5元的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45倍和13.64倍。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天相投资


远望谷:未来重点拓展非铁路RFID市场


公司07年设立天津子公司,进入畜牧业自动识别追溯系统的技术开发与市场开拓,目前公司产品正在新疆等地进行试点推广;公司面向军事领域的RFID产品已经通过军方定型,未来大规模应用取决于军方的采购决策;物流方面,公司的海量物流标签在07年已经实现销售,未来公司将借助与广州市政府的合作,重点发展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市场。此类非铁路RFID市场发展状况与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推动密切相关,我们预计未来2-3年畜牧和军事领域RFID应用有望逐步进入商用期。
2008年5月30日公司公告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RFID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政府将支持公司参与广州RFID 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开拓RFID技术应用市场,尤其是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政府采购、资金配套、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我们认为协议的签署为公司RFID技术在广州地区公共安全、生产管理与控制、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通管理、重大工程与活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带来了重大机遇,将显著增厚公司明后年的业绩,有助于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的目标。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超高频RFID行业的领军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铁路市场未来3年复合增长20%-30%较为确定,非铁路市场将受益于行业成长,未来3年将保持100%的高速增长,预计公司07-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58%,因此我们调高了公司的盈利预测,调整后08-10年EPS分别为0.65元(原为0.59元)、1.06元(原为0.86元)和1.66元(原为1.18元),同时我们注意到国内RFID厂商众多,市场竞争激烈,因此随着公司非铁业务收入占比增加,公司综合毛利率将呈缓慢下降趋势。我们按照6月25日收盘价35.9元计算,08、09年公司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5倍、36倍,目前国内A股市场整体动态市盈率约为20倍,相比大盘,公司的估值较高,考虑到公司股价已经基本反应了未来的成长预期,因此暂时将公司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中性”, 但RFID产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长期受益,广州项目也有可能给公司带来超预期增长,我们将密切关注公司动态,及时调整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