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将再次上演?节前持币还是持股

今日早盘走势正如我们昨天分析的那样"由于避险资金的流出,每逢节前都会出现适当的回调,如明日早盘市场仍保持窄幅震荡,急跌时可大胆杀进建仓,积极参与到本轮吃饭行情中。"如今市场急跌已现,那午后是否仍可积极参与呢?

温故知新,历史上大盘的端午节走势都不好,甚存有端午"魔咒"一说,而统计2008年至今,也是逢端午节大盘均以下跌为主。2008年节后跳空低开,连跌7日大跌500点;2009节后开始上涨;2010年小幅下跌;2011节后小幅下跌;2012年当周大跌100点;2013节前和节后都大幅下跌;2014前后4天持续下跌;2015节后开盘就大跌200点。

虽从历史大盘的走势来看,确实不容乐观,但需提醒的是,以上统计为大盘指数,而同期创业板指的走势又是如何呢?由于创业板指在2010年6月创设,因此仅能从当年计起,2010年端午节后创业板指在连续上冲9日后回调;2011年节后延续节前跌势,但在一周后发起了20%的反弹;2012年端午节后下跌;2013年端午节后第一日探底回升,随即第二日即暴涨3.78%;2014年节后三天升幅超过3%;2015年端午节前后位创业板指最疯狂时期,前后4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5%.

由此可见,虽然统计大盘指数是极为悲观的,但从创业板指来看却并非如此。而从另一个角度分析,A股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存在已久,且在后市将极大可能的长期存在。就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盘中的急跌更多作为强震洗盘及资金避险需求的存在,短期震荡上升的趋势暂未改变。而在此预期下,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半仓持股过节,一方面可以做到不踏空,而且还可以让自己因为不是满仓而陷入可能的被动局面。

而具体品种,我们认为次新股由于盘子轻套牢盘少,且同时具备外延收购和高送转预期,因此他们是场内资金唯一敢去的地方。虽然我们持续看好已远远超过一周,但相信更多的投资者仍然选择观望。而就在此期间,星星科技在连续涨停后再次发起第二波逼空;被错杀股科泰电源,趁沪市掩护发起连续涨停的报复性拉升;更有我们一直提醒关注的,毫不理会大盘的独立牛股可立克银宝山新等等。这都充分说明了,在主力尚不敢肆意拉抬指数之前,小盘次新股将面临着最集中的抢筹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