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购完成,新业务即将扬帆起航

?

? ? ? ? ? ? ? ? ? ? ? 收购完成,新业务即将扬帆起航

? ? 事件:长城动漫发布公告,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的七家子公司的全部工商过户,新业务已经整合完成。


  最后两家公司完成过户。前期,我们就在长城动漫研究报告《产业转型打开想象空间》中提到,当时已经完成七家收购公司中的五家企业工商过户,目前最后两家并购企业“杭州长城”、“滁州创意园”也分别完成工商过户,企业的动漫传媒产业链各个环节已经收购完成。

  不看单个,看整体。根据我们的分析,收购的七家公司中互有良莠:既有拥有优秀IP 的宏梦卡通,实景娱乐滁州创意园,游戏着名公司新娱兄弟,也有部分亏损的企业和一些毛利率相对偏低的零售产业领域的公司。但我们认为,分析长城动漫未来的发展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收购的七家企业的单个资质上,更应该关注整体产生的协同效应,这应该也是集团公司整七家价企业的真正目的。从收购的企业来看,涵盖了动漫游戏的前期IP 创意,中期的IP 制作,下游的IP发行和营销,衍生IP 价值的实景娱乐和商品销售,产业链整合已经基本完成,未来新兴业务将陆续展开。

  下半年重要看点:随着整合完毕,我们认为从下半年开始,一个真正的长城动漫将面市(虽然企业已经由“四川圣达”改名为“长城动漫”约半年,但主营业务仍在焦化上,传媒业务并未实质意义上真正展开)。那么,主要看点将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如何处理焦化业务,将是决定短期内企业转型是否彻底的关键;2、新兴业务的整合效果,这将考验长城动漫、甚至集团公司的运作能力;3、和长成影视将会产生一个怎样的互动效果;4、公司增发进度以及如果增发完成以后会否进一步整合产业链。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通过业绩承诺对公司的净利润进行估计,预计2015 年到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24 元、0.36 元、0.46 元,但是考虑到公司整合以后或产生的协同效应等无法预测因素,不做投资评级和目标价预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