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泸州老窖:再次起航,直挂云帆济沧海

泸州老窖:再次起航,直挂云帆济沧海


白酒行业最坏时刻已过:2015年前9月,白酒(折合为65度)行业销量914万吨,同比增速6.88%。考虑到部分高端白酒提价(五粮液2015年8月提价50元),行业收入增速略高于销量增速,行业呈现弱复苏。

行业趋势强者愈强:白酒企业业绩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品牌和渠道比较扎实的企业增长较好,区域三线品牌压力较大,小酒厂处于半停半开工状态。预计未来3-5年行业必然出现洗牌,贴牌白酒企业将最先退出市场,竞争力不强的地产酒将紧随其后。

公司核心资源宝贵:目前公司100年以上的还在持续使用的窖池有近百口,占全国浓香型名酒企业拥有老窖池数量的90%以上,平均每口年产酒1-3吨,这些窖池和酒是泸州老窖的宝贵财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司在2013年逆势大幅提价,业绩出现“雪崩”,市场拱手让给竞争对手。如今公司改革决心巨大,人员调整、组织结构扁平化、产品结构聚焦,甚至以停止发货的形式去终端库存,使其恢复到健康状态。

高端1573国窖已经恢复高增长:2015年,高端白酒1573国窖已经恢复高增长。2016年,预期中端白酒窖龄酒会在春糖会品牌负责人到位后恢复发货。博大从08年成立至今,基础非常好,随着休养生息结束,2017年后将迎来20%以上的高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1.05\1.28\1.68元/股,增速分别为67%、21%、32%。其中,2015-2017年主业EPS为0.85\1.12\1.53元/股,增速为54%、31%、36%。考虑到白酒上市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和泸州老窖的成长性,我们认为泸州老窖主业的合理PE区间在2017年的20-25倍之间,加上华西证券30亿市值,对应公司2017年目标市值在460亿到560亿,即目标股价33-40元。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33-40元目标价位,相当于2017年PE20-25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