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量能萎缩致做多信心不足(0627)


        沪综指开于3985.72点;最高4090.72点,最低3948.29点,收盘报收于4078.60点,上涨105.23点.成交1301亿,深成指开于13309.34点,最高13641.98,最低13154.50,收盘13583.70点,上涨364.29点,成交737.6亿.


消息面: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告,鉴于天元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已被江海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广发北方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
    证监会昨日正式批准成立国投瑞银的创新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国内首只结构分级基金产品很快将向大众揭开神秘面纱。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称,一些银行在履行真实性审核职责方面存在问题,使得一些境外投机性资金假借贸易或投资等渠道流入,甚至变相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等,对国内宏观调控和经济健康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昨日公布。《总体方案》对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目的和意义、目标和主要任务、技术路线与方法、主要成果、组织实施等作了明确规定。
    国家开发银行昨日在香港宣布,将于6月27日至7月6日在香港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债券,这是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债券。
    原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昨日对外宣布正式恢复使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的名称。


回到盘面:

 
    大盘昨天在60日均线探底反弹之后,今天早盘围绕4000点展开反复,一些优质蓝筹在业绩增长预期下继续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包括汽车、航运、机场、酿酒、机械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部分个股还创出历史新高,说明主流资金对未来市场仍相对看好。ST类个股则成为今天唯一的下跌板块,特别是做为市场重要人气指标的券商股位于涨幅前列,说明市场已基本扭转前期的低迷人气,但是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沪市金额刚超过千亿元,观望情绪仍然很浓,而且可以看到,工行、招行等银行板块整体走强,是上涨的最大动力,而其他个股属于跟风性质,值得注意的是,人大常委会今日将审议授权国务院对个人储蓄存款利息停征或减征个人所得税的决议草案的议案,部分券商研究报告指出减征或停征利息税将对银行股构成直接利好,下午大盘正是在银行股带动下展开强劲反弹,一些近期超跌的品种也顺势随大盘走高,推动上证指数回升到30日均线水平。


    近期消息面处于真空期,但是由于上周密集的利空因素使市场持股信心大为减退,伴随QDII和银行查处违规资金举措的推出,市场对资金层面的担忧进一步增强,而加息和取消利息税也使投资者对资金回流银行产生忧虑,技术上部分投资者对双头形成的判断也促使这部分资金有较强的离场欲望。行情走稳反弹,但成交量萎缩,是抛盘竭尽之后,市场自身力量的一种体现。一方面,在经过盲目非理性投机盘的疯狂打压之后,恐慌性的筹码已经明显减少,市场抛压已经大幅减轻,另一方面,买盘力量目前暂时还显得较为脆弱,投资者参与时还显得相对谨慎。指数在下探60日均线位置并暂作喘息之后,新一轮的牛市攻击性行情能否及时形成,关键还看此时的市场交投能否有效放大,以及场内新的领涨热点是否能否及时涌现。


    六月份以来的盘面事实上一直处于一种振荡的尴尬之中,坚定的看多与坚定的看空都不是一种理性的看盘方式,或者说或多或少都带有一定的赌的成分,上涨、下跌、振荡本身就是价格运行的三种常态,趋势交易者追求的是确定性的交易机会,当市场不再具备这种确定性的机会时,我们能选择的就是休息和等待。今日股市是再度延续上一交易的反弹行情,走出了一波强势的上攻走势,并重新站稳在4000点上方。一大批的二线蓝筹全面活跃,并有部分品种开始在这一轮的反弹中创出新高。然而与之相对的是ST板块的全线回落。从ST板块指数的表现来看,大部分的ST个股自上调印花税以来便步入漫漫熊途。 此番市场重回4000点,有人将其定议为反弹,也有人说这是一个大的箱体振荡。在我们看来,在4000点附近的宽幅振荡将更加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单从市场的估值角度来讲,我们更期待的便是宽幅振荡产生的结构性分化所带来的整体估值水平的合理化与健康化。大家不得不承认的是,两次大幅下跌之后,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得到有效的下降,泡沫得到一定的控制。大盘虽然展开反弹,但反弹过程中量能萎缩,而且仍然有不少个股创新低,市场个股两极分化的现象仍然相当明显,表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