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股乾坤】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相当大(0705)


       沪综指开于3769.64点;最高3778.40点,最低3614.53点,收盘报收于3615.87点,下跌200.30点.成交756.5亿,深成指开于12306.17点,最高12392.77,最低11782.21,收盘11783.58点,下跌725.56点,成交428.1亿.


消息面:


    光大证券未经过审计的财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含投资收益)46.58亿元,同比增长5.43倍;实现税前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近9倍。
    市场瞩目的《合资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今日开始实施,有关部门今日起接收审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设计的QDII(合资境内机构投资者)方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周审议批准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购买外汇的议案,这一调控措施一经发布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财政部有关负责人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并就这些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在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股改效应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态势已成定局。
    自上证综指告别4000点大关以来,市场出现了剧烈宽幅的震荡,并且伴随着成交量的逐级递减。周一,沪市成交额跌破1000亿元,竟然只有912亿,创出3个月来的低点,随后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仅分别为875亿和737亿,呈现进一步的萎缩状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对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并原则通过《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回到盘面:

 
    今日上午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单边震荡向下探底,成交量依旧维持地量水平。午后深沪大盘承接上午跌势继续下行,大幅下挫,成交再次萎缩,呈无量下跌态势,部分蓝筹股成为杀跌对象,而权重股更是领先下跌,市场普跌,仅有部分个股有所走强,显示市场压力仍重,技术上,上证指数跌势明显,估计有测试3620-3600点区域的支撑可能。盘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下跌,新兴铸管等近期较为抗跌的基金重仓股也开始走弱,这都对市场人气形成沉重的打击,并直接导致股指大幅下跌。同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并再创年内新的地量水平,市场弱势格局相当明显。


    今日由于蓝筹股的补跌引发的跳水基本奠定了中期调整的格局,在我们看来,蓝筹股的补跌事实上才是刚刚开始,由于时值周末,再加上政策面上的不确定性,股指接下来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说政策面上的不确定性只能在短期内引发市场的调整,那么蓝筹股中一些估值水平偏高的板块的价值回归才是市场做空的重要动力。 由于市场往往是非理性的,在整体悲观的情况下,再次出现一些过激行为也是很正常的现象。由于近期利空频传,关于1.55亿的特别国债对流动性的收紧问题迟迟未见管理层释疑,导致市场人心涣散,虽说财政部对特别国债做出了解答,怎耐人气已丧尽,投资者在亏钱效应示范下已产生严重的政策恐惧,在大盘下跌中,对后市绝望的投资者不断增多,敢于入场者廖廖。沪指再度跌穿3700点整数关口,市场走势已明显偏弱,虽然蓝筹股相对抗跌性较好,目前已有止跌迹象。但市场仍然没有赚钱效应,激发不了市场人气。可以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中期主跌段,而这一过程中,前期表现较强的个股将存在较大的风险。


    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股市的宏观基本面,我国的宏观经济仍在高速发展,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远未结束,宏观经济也迫切需要一个发达的资本市场、活跃的股市来支撑,所有这些都不支持股市走熊。在股市的运行过程中,适当的调整是必须的、也是正常的,但如果经常出现极端的调整过程,这将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已有部份个股进入到跌无可跌的状态,大多数个股在急跌之后有较强的反弹要求,目前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光临红坛,靠近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