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周内大盘将攻击2100点!

? ? ? ?周一股指小幅低开,震荡下行,未及整数关口展开反弹,但由于量能不济,再度走低。尾盘券商的带动,股指快速反弹,并带动其它权重企稳,最终小阳报收。不过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1264亿元,在此背景下,短线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

从盘面上看,两市18只个股涨停,长江经济带、次新股、蓝宝石、高送转板块领涨,市场做多动能逐渐聚集,但是两市仍然有2只个股跌停,表明个股做空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殆尽;另外,长江经济带由于提升到国家战略最近以来持续走强,但是短线再次上攻要注意冲高回落风险,等待低位调整进入机会。次新股由于对市场涨跌反应最敏感,一般这个板块上涨表明大盘短线进入反弹期,但是跌起来也比较猛。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终盘勉强报收5天均线上方,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低位金叉,预计短线将继续进入反弹,目标是2050-2060区域。此外,创业板指数下探1250点支撑后走出日线三连阳并且初步站稳了1300点整数关,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低位金叉,预计创业板指数周二受制于10天均线压力窄幅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五一期间,中国公布的官方PMI小幅回升,昨天汇丰PMI环比微升但弱于预期,总体看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的压力正在减轻。我认为在经济发展相对平稳运行的格局下,影响5月份A股市场运行最大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IPO在5月开闸后给市场产生的持续压力,二是5月创业板面临17亿股的解禁压力。不过大盘在经过4月的连续调整,市场对IPO重启和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等利空已有所消化。而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将为A股提供向上动力,预计五月大盘有望震荡企稳。

综上所述,我认为,短期大盘属于反弹行情的趋势,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的反复幅度还有80-100点的空间,可能有人会认为这也太多了。相反,你会认为大盘从2000点会快速跌到1800点吗?同样的道理,看看两周内大盘有没有攻击2100点的实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操作上,建议大家今天继续波段操作为主,注意控制风险。逢低关注大农业、消费电子、国企改革等潜力品种。更多详情分析及个股信息欢迎朋友们及时把握盘中金股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