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和股票谈恋爱!

  还记得乐视网风波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满城风雨不?今天一时兴起想说说关于跟股票谈恋爱的那些事。

  有句话叫:市场中永远不缺机会,这话没毛病,因为总会在某个时间、某个阶段某些媒体会对某个股票大肆宣扬,从1999年亿安科技、到德隆系崩盘、再到泽熙坐庄的名单、以及去年姚老板丝逆袭万科、廊坊发展等……美好的神话故事一个接一个,破灭的结局也一个接一个,在中国股票市场里没有搞不死的庄、只有割不完的韭菜!



  在那些财经小编们夜以继日的编撰之下,一个个上市公司被炮制成白富美、万众女神,而后粉墨登场,韭菜们看的口水直流……只想抱着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其实在一个月前,草根也对乐视网这个美女有所觊觎,当时发文称乐视网的回归有利于创业板构筑阶段性底部,事后看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可随后几次停盘、复牌以及媒体的炒作,让我对这支股票的好感度直线下降。不为别的,就冲之前什么“百年目标、行业霸主”的新闻,这股票就废了,也许不是主力真的要出货,散户和主力永远都是敌对关系,不管你主力多牛逼,散户多了股票就是有会跌,经过媒体这么一夸,有多少散户敲锣打鼓的把乐视网娶回了家?即使主力想搞事情,可这么多人来吃肉,估计也无力回天了。






  举个栗子——002739万达院线,由于老板是建林哥,图里画圈的地方就是媒体吹牛吹大发的地方。牛吹的辣么大,就吸引了好多韭菜来抬轿,结果人太多,轿子不知道抬哪儿去了……你还别不信,咱有数据:




  瞅瞅,这股东人数从2015年底的5万多户,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增加了一倍,这意味着筹码被稀释一半了,主力都拿不到筹码,你说这股票该怎么走?




  这都是血的教训!

  可以预见,在乐视网下一个财报周期公布股东数据后,股东人数一定会大幅提高。甭问,多出来的那部分一定是想吃白富美豆腐并准备走向人生巅峰的丝韭菜(对事不对人啊)。

  除了乐视网,还有一个类似的品种:000002万科,这是姚老板的杰作,逻辑都一样。这些股票,他们的熊市似乎才刚刚开始,熊多久?一年、两年、三年好像都有可能!

  大部分人炒股都有捡漏的习惯,都觉得自己的脑袋比别人大,都觉得自己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再加上那些公司研究报告一顿吹捧,身体就有点轻飘飘,以为自己挖到了宝贝,还以为别人不知道!草根前些年在这方面没少交学费!

  我花钱买的教训,现在免费告诉大家:不能对股票动感情,更不能爱上一只股票。一定要记住:在中国股市这个神奇的场所,公司是公司!股票是股票!是完全独立的两条线,切不能因为公司而爱上他家的股票!!!说到这你可能会问,那是不是就不能做长期价值投资了?其实关于价值投资,巴菲特巴老师说的最有道理:人弃我取、恐慌的时候才是最好的买点?哪有吵吵闹闹、喧喧嚷嚷在高处搞价值投资的?其实现在很多股民搞的所谓价值投资都不过是给自己被套找的自我安慰的理由罢了!

  对了,听说最近交易大厅大妈们的中石油、中国神车又调整了……可能要守到他们的孙子辈长大成人才能解套,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