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增加到8家是重大利空吗?

这两天市场热议新股核发量的问题,其实ZJH是在打太极:


10个不行,7个行不行?

7个不行,4个行不行?

4个大家接受了,大盘反弹;

现在问题又来了,家数再涨到8个、但是融资量不增加行不行?


这次核发量虽然上涨至8家,但之前10家的时候融资量基本维持在50亿左右,现在虽然接近10家,但融资量却下降一半。因此,也不能说这个消息是绝对的利空。


事已至此,显然ZJH是想寻找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供需平衡点,不难想象,如果下周8只大家不满意(股市下跌),下周五的核发量一定会再次下降;倘若大家接受了8家(股市上涨),那么下周极有可能以8家的速度继续发行,并成为常态,而大家的注意力也会从发行家数转移到融资规模上。


其实上周也说过这个问题,即如果市场把核发量下降认定为利好的话,以后每周五我们都要看核发量来决定下一周的操作策略。这种逻辑依然是那么无厘头。


这是从情绪角度分析的结果。


从市场面分析,本周末除了核发量增加1倍、融资量继续保持低位——这条看似利空的利空以外,没有其他利多或利空新闻。那么下周市场大跌的可能性极小,不过情绪上的冲击还是有的,不排除市场会借这个消息再次回踩。


回踩并不可怕,因为本周市场的反弹,很多资金还没回过味来,而回踩正好给了他们上车的机会。


再来看一下创业板日线复合型底部的构造,本周如期出现了之前预测的中阳线,即宣告底部构建成功,接下来反弹空间依然较大:




机会方面,更多的还是要注意那些严重超跌的小盘股,在基本面没有利空的情况下严重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所以那些小盘股的反弹才刚刚开始,机会还很多,各位多挖掘。


下周有一件事别作死:别追高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