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或许要休息几天

本周市场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在周三打破了3301的高点,至此上证指数从5月11日反弹至今,累计涨幅达到了10%,以当前市场最主要的四个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5月11日至今的波动计算,中小板指数涨幅最大,达到13%,深圳成份指数涨幅第二,为11%,第三是上证指数,刚好10%,而创业板只有近1%的涨幅。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从这组数据上不难看出中小板指数在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这种新型蓝筹股的带领下涨幅最大,这也是前段时间主流资金无处可去扎堆白马股的结果。


周末IPO核发量下降两家,融资量下降一半,还是有点超预期的,有利于下周中小盘股的上涨。短期,还没有看到市场有大的风险存在,不排除上证指数继续调整,创业板类的中小盘股会接过蓝筹股的上涨节奏,保持一段时间的活跃,只是整体依然没有大行情,现在的行情都是存量资金在自娱自乐。


周五,资源龙头方大炭素跳水,对市场造成心理压制,但资源类个股的行情不会树倒猢狲散,后期该板块会出现分化,大家可关注资源板块中符合低市盈率、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的品种。


整体来说,短期市场波澜不惊,处在震荡阶段,没有大的上涨和下跌空间,较为平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