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20 移动支付,腾讯点石成金

?www.eastmoney.com/news/1365,20140217360823642.html

移动支付推动O2O商业模式 腾讯概念股点石成金www.eastmoney.com2014年02月17日 16:10手机免费看热点个股|字体:大中小|我有话说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全国共发生电子支付业务 72.63 亿笔,金额323.55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9%和 33.46%。其中移动支付业务 6.07亿笔,金额 3.57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64.91%和 252.66%。

  第四季度,支付机构发生互联网支付业务 30.88 亿笔,金额 2.67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和46.19%。

  诚然,信息技术革命已然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移动支付正是这一浪潮下对传统支付行为的变革性创新。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4.73%,而到2015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总数将达到3.84亿户,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移动支付渗透率位居世界前列。随着国内移动支付发展基石不断完善,有分析师预期中国将成为全球移动支付的下一热点。

  移动支付的“火热朝天”成就了O2O商业模式,腾讯的微信支付和阿里的支付宝在互联网移动支付续演双雄争霸。有人说,快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方式将有效帮助商家完成O2O闭环;当消费者完成线下支付时,其支付行为所产生的信息流将在闭环回路中传递,有效地将用户消费行为传送至O2O电商,从而完成线上与线下的消费信息核对;同时对大量的消费数据的分析可形成用户习惯有效解析,从而为商家改善消费体验提供有效支撑。

  昨日,最新的消息传出,腾讯即将宣布以4亿美元战略入股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平台大众点评网,占股20%,公司估值约20亿美元。目前,腾讯和大众点评网官方均不予置评。不过,17日上午收盘,腾讯在港股的收盘价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570港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是移动支付大年,核心是抢本地生活的高频使用场景,腾讯投资嘀嘀打车、华南城和王府井(行情?股吧?买卖点)等,百度投资糯米,阿里巴巴投资丁丁地图、美团和快的打车,近日又全资收购高德地图,都是很好的佐证。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餐饮是O2O消费频次最高的,而大众点评网在餐饮业务上一直处于领先态势。

  援引一个业界普遍的观点:腾讯收购大众点评网可以弥补其O2O战略的短板,根据腾讯此前透露出的O2O路线图———依托微信、手机QQ等社交链来实现快速渗透,占领移动互联网入口,获得流量;通过微信支付建立了线上线下的交易体系,激活现金流;通过微信社交关系,进行传播和点评,形成完整的闭环。

  微信支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