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联社下周三大猜想

下周3大猜想:下周或继续短线赚钱周期

2020-04-03 16:39:10


大势猜想:下周或继续短线赚钱周期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沪指全天缩量横盘震荡,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前两天调整的农业、食品饮料、医疗等防御性板块再度崛起,但科技股分化比较明显,多空双方仍在拉锯,消费股和科技股之间的轮动炒作,场内板块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2763点,深成指跌0.68%报10110点,创业板指跌0.54%报1906点。沪股通净流入5.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亿元。

后市策略:短线情绪持续回暖,以航天长峰金健米业为核心的市场双龙打造出超强的赚钱效应。即使今天指数回落,但不少高位股都在盘中蠢蠢欲动冲上涨停,比如华资实业惠而浦这些最近掉队的高位股。他们都能封上涨停,只能说短线情绪真的是太好了,接下来的短线操作都会是舒服期。操作方向放在科技板块和农业板块,农业板块主要看龙头做补涨,类似之前星期六后面带了一大批补涨龙。科技板块在今天修正后,还是看好节后再次活跃,可以围绕其他科技分支龙头进行潜伏。

资金猜想:食品消费、农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形成明显的蹊跷板效应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食品消费、农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形成蹊跷板效应,昨天芯片板块强,食品消费、农业板块弱;今天芯片板块一走弱,食品消费、农业板块就走强。这两个对立板块,我最近都给大家分析过。食品消费、农业板块至少会有个双顶的卖出机会,板块超预期继续新高也是有可能的。科技板块这波活跃周期大概是2周时间,大致到4月中旬见顶。

后市策略:目前市场最靓的股票就是航天长峰金健米业,这两只股票属于同一类,都是趋势反包后再走加速连板。我拿金健米业举例来说,该股昨天的形态在去年妖股美锦能源4月9号出现过,今年的妖股模塑科技1月22号出现过。根据历史模板可以得知,金健米业在下周断板后,或还会再起一波上升走势。在金健米业断板的时候就是科技板块躁动的时候。

热点猜想:无关板块 操作龙头是第一选择

实现概率:70%

逻辑简述:目前市场里趋势反包股比连板股更吃香,地位更高,代表股就是航天长峰金健米业。这类股先趋势反包然后加速走妖,就会给市场一颗定心丸,即告诉市场,你们大胆做龙头,反正都会反包。所以今天盘面中,黄金龙头萃华珠宝涨停,C2M龙头惠而浦涨停,食品消费龙头华资实业涨停,这些都是最近掉队的板块龙头。

后市策略:无关板块,第一时间参与龙头是最佳选择。相关上市公司中,通富微电是这波芯片板块启动的短线龙头,公司为独立封装测试厂家,面向境内外半导体企业提供IC封装测试服务;深科技是今天尾盘启动的新题材深圳股龙头。深科技昨晚出了公告,全资子公司沛顿科技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框架协议,沛顿科技或关联公司在合肥经开区投资建设集成电路先进封测和模组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及模组制造业务,项目预计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当然,下周出现的新题材龙头,有机会就大胆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